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拘留、吊销驾照!一顿酒不仅让他失业,且终生不得驾驶此类车辆!

2020-05-29 21:04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9日讯 本周末,深圳交警开展全市大整治。交通违法绝不容忍,重点锁定涉酒驾驶机动车、电动车。

2020年5月24日23时12分许,深圳交警在坪山区东纵路龙坪路口路段开展“猎虎”行动,现场民警在对一辆粤B*****8号牌轻型封闭货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从车窗内传出浓重的酒精味。

民警现场对该车驾驶员俸某谦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90mg/100ml,随后将其带往医院进行抽血检验鉴定,鉴定结果为89.55mg/100ml,达到危险驾驶标准。

“醉猫”信息卡

喝酒地点:

坪山区坑梓东坑村

查获地点:

坪山商业街

原目的地:

坪山区东纵路龙坪路口

据俸某谦供述,他是一名货运司机,平时负责配送农产品。5月24日20时许,俸某谦独自一人在坪山区坑梓东坑村的住处吃饭喝酒。

21时许,吃完饭的俸某谦想着再去坪山商业街吃点宵夜,下楼的时候刚好碰到了两个朋友,于是带上朋友准备一起前往商业街,当俸某谦驾车行驶至东纵路龙坪路口路段时被执勤民警现场查获。

现场视频>>>

面对询问,俸某谦坦言:事后朋友还责怪他为什么喝了酒不和他们说,而他自己也十分后悔,只怪自己麻痹大意,当时车上有一个朋友是有驾照又没喝酒的,如果自己酒后禁驾的意识再强一点,让那个朋友来开车就不会有今天,驾驶证也不会被吊销,可惜后悔也于事无补了。

经查,俸某谦驾驶的轻型封闭货车只有两个座位,限坐两人。被查时其中一个朋友坐在副驾,而另一个朋友居然坐在后面用来装货的货厢里。

作为驾驶人,明知货厢不能载人,还让自己的朋友躲在货厢里,而这位朋友也真的“心大”,置身于毫无安全防护的货厢,就是在拿自己的生命安全开玩笑!心存侥幸,害人害己!

酒驾者将为自己的行为付出惨重的代价,目前,俸某谦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于2020年5月25日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经查,俸某谦驾驶的车辆为货运车辆,属于营运车辆。驾驶证被吊销对于俸某谦来说就等于失业,而众所周知,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者,不仅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且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

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这就意味着,俸某谦终生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终生失去了这份职业!

除了接受法律制裁,还要付出经济、职场以及时间等社会成本代价。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