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2020年深圳首个红色暴雨预警信号生效中!今日宜宅家

2020-06-07 09:39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婕)记者获悉,深圳市气象台于2020年06月07日08时10分在盐田区和葵涌街道发布暴雨红色分区预警,全市处于暴雨紧急防御状态,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全日停课;用人单位视情况安排工作人员推迟上班、提前下班或者停工。

此外,深圳市气象台于2020年06月07日06时50分在罗湖区,盐田区,坪山区和龙岗区(宝龙街道)升级暴雨黄色预警为橙色。

气象局提醒市民,目前深圳市受到降雨影响,暴雨容易引发城市积涝,请市民尽量减少外出。另外,近期深圳市降雨频繁,累积雨量大,地质灾害风险高,请注意防御山体滑坡、地面坍塌等地质灾害。

据深圳市三防办通报,截至7日08时30分,全市共出动巡查人员30887人,出动车次10186次,巡查危险边坡7519次,易积水路段4802次,排水管网3663次,水库1871次,河道2875次,在建水务工程1983个,泵站、闸门等水利设施1030处,出动抢险队伍1086人,清掏雨水箅6478个,预置抢险救援物资14104件,转移安置80人。

不仅如此,受暴雨天气影响,深博历史民俗馆、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从6月6日起暂停开放和预约参观,重新开放时间另行通知;深圳市少儿图书馆从6月6日起暂停到馆读者服务,请读者留意后续开放通知;仙湖植物园通过官微提醒广大市民,极端天气影响期间,不建议前往仙湖植物园游玩,园方将根据天气状况和气象预警信号及时执行相应措施,一旦发布暴雨橙色(或以上级别)预警信号,将立即闭园;南山图书馆总分馆今天(周日)临时闭馆一天,期间将暂停到馆读者服务,馆外24小时自助设备服务也将暂停。

记者了解到,6月7日深圳以阴天天气为主,有暴雨-大暴雨转雷阵雨,伴有雷暴和短时大风;气温在25-29℃;西南风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7-8级;相对湿度75%-100%。本轮龙舟水第一阶段强降雨已经减弱。

市气象局预计,6月7至8日深圳仍有暴雨到大暴雨,强降雨主要出现在7日至8日上午;8日午后降雨减弱;9-12日多云,天气转热。目前正处于龙舟水时节,季风降雨活跃,降雨的突发性明显、短时雨强强、累计雨量大,强降雨易出现在凌晨至上午,城市孕灾风险较高,请做好防御。

上午9点50分,暴雨中的福田区景田片区,一片白茫茫。

上午10点,南山街道,早晨的暴雨之后,依然灰蒙蒙的天空正下着淅淅沥沥的中雨。

上午10点12分,南山区石洲中路,天空可见度较低,依旧伴随阴雨沉沉和雷声阵阵。

上午10点40分,龙岗区清林径水库附近某工厂内,雨后路面泥泞。

深圳交警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