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近四天深圳记录闪电5236次!暴雨黄色预警、雷电预警生效中…

2020-06-08 11:05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婕)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局获悉,暴雨黄色预警、雷电预警正在生效,目前南山和福田部分区域雨势较大,请大家尽量减少外出,待在安全场所,若出行注意防范,避开易涝易雷等危险区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郑晓鹏 摄

目前,深圳已进入“龙舟水”时节,强降雨频发,需特别关注降雨给上班(学)交通带来的影响。雷暴发生时,应尽量减少在户外或野外逗留,在家关闭门窗,以防止球雷进入户内造成危害。在户外最好穿塑料等不浸水的雨衣、应尽量离开山区和水域,避开没有防雷保护的小建筑物或其他设施。

此外,近四天,闪电次数已达去年总数的近1/4。6月5-8日,深圳市记录到闪电次数5236次,2019年全年深圳共录得云对地闪电(含深汕)22635次,较近5年平均次数相比偏多。近4天,闪电次数已达去年总数的近1/4。

记者了解到,8日深圳市有暴雨,伴有雷暴和短时大风;气温24-28℃;西南风4级,降雨时阵风8-10级;相对湿度75%-100%;气象局预计,9日深圳市有局部暴雨;10-15日多云,天气转热,有短时阵雨。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