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全新黑科技电动警车上线 深圳交警携手比亚迪成立研究中心

2020-07-10 20:07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喆)2020年7月10日上午,深圳交警与比亚迪在深圳交警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为新能源汽车交通安全信息研究中心揭牌。据介绍,本次合作将开启警企合作的新篇章,通过大数据、成果共享、信息反馈等机制共同为新能源汽车安全研究助力,提升深圳道路交通安全。

新能源警用巡逻车交车仪式现场。

深圳交警介绍,近年来深圳交警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的新手段、新方法,确保深圳城市道路交通安全安全、顺畅。科技强警是实现公安交管工作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也是深圳交警面对新形势、新挑战的必然选择。

此次深圳交警与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合作,联合成立“新能源汽车交通安全信息研究中心”,共同开展新能源车安全课题研究,建立新能源车安全监管平台及风险防控预警机制,是“警企合作”的新探索,对进一步降低新能源车交通安全事故率,提升深圳道路交通安全指数具有重要意义。

深圳交警依托比亚迪电动警车,大力推进智能化建设,不断升级系统、开发功能,将实现交通违法智能识别、自动抓拍、预警等多项功能,让执法更高效、更精准。同时,推动警车电动化,有利于创建节约型机关,助力“深圳蓝”行动计划,打造城市绿色名片。

全新比亚迪新能源警用巡逻车。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新能源车越来越多,而涉及新能源车的交通事故也呈上升趋势。为了全面加强新能源车交通安全监测与管理工作,通过技术手段建立交通安全监测预警机制,确保车辆行驶安全,深圳交警与比亚迪公司全面合作,成立新能源汽车交通安全信息研究中心。研究中心将全面通过新运维形式为深圳、乃至全国提供全新新能源车交通安全监测和事故预防数据,为城市交通安全助力添瓦。

深圳交警表示,今年正值深圳经济特区成立四十周年,做好各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任务十分艰巨,意义非同寻常。深圳交警希望双方以今天的签约仪式为开端,形成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新常态,深入挖掘潜力,积极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推动深圳城市道路交通现代化治理水平的不断提升,让更多的市民群众享受到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的“红利”,实现“1+1大于2”的效果。

[责任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