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其”妙问答第4期:给你一个机会,穿越回高考那年

2020-07-10 14:13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榆其 实习记者 林恒鑫 何露茜 王舒蕾 李欣桐)2020年高考延期1个月开考,对于本届高三毕业生来说,是一生中难以忘怀的经历。高考是青春的战场,同样的高考,不同的人生故事。回想起高考,或许对试卷内容早已记忆模糊,但一定不会忘记为之付出的努力。

你是否还记得为高考努力奋斗的自己?

回忆起高考,刘女士兴奋地说:“印象很深刻的是,当时我曾以为二本都考不上,但没想到成绩出来之后比二本线高了19分。”

谢女士:“当年由于学校的某些原因,没能参加高考,但回想起高中的时光仍然是青春最美好的回忆。”

包先生:“我在北方高考,教室里没有开空调,开着窗,所以在考试时听见了窗外有人吵架的声音。”

邓同学:“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考完数学出来以后发现自己走出考场的时间比较早,当时一度以为自己没有考好。但最后数学成绩有130多分,比预想的要高一些。”

彭小姐:“高考完走出考场时,抬头看见了彩虹,感觉自己像是被神眷顾了。”

李小姐:“在我高考那一年(2016年),就改成了全国卷……作为理科生,数学和物理学得特别吃力。”

1993年参加高考的卢先生:“那个时候(准备)高考真的很艰难,天天熬夜复习,早起晚睡。”

穿越时空回到过去,你会对高考时的自己说些什么?

刘女士:“一定会不遗余力,挥洒青春。”

李小姐:“不要怕,也不要相信上了大学就轻松了,因为大学才是你的开始。我见过二本三本的同学在大学四年里逆袭改变自己人生的,所以高考不是改变自己的唯一一条路。”

2018年参加高考的邓同学:“要珍惜当时的时光,很短暂但是有意义。珍惜当下时光,不应该想着怎么去玩什么的,当时就应该好好地去复习。”

钟女士说:“高考是一种寒窗苦读的感觉,珍惜同学和考试这个过程,要把握好每一分,把握好考试过程的每一时刻。”

龙女士最想对自己说:“放轻松,不要太紧张,精神绷太紧了反而会考不好。”

对于刚刚结束高考的学生,他们考完试的心情如何?

“考完感觉要起飞了”,考生1表示,因为自己是在本校考试,对于考试环境比较熟悉,所以考试的时候并不会那么紧张。

考生2是一名艺考生,高考完之后还要准备艺考,也打算去考驾照

考生3表示,考完试觉得挺开心的,考完要好好玩一个晚上,比如刷刷b站,看看视频。

考生4说考完试心情还可以,没有太大的波澜,就觉得跟平常差不多。他决定考完之后,先去对考试的答案,然后再参加南科大和港中文的校考。

考生5感觉考完心情很平静,并没有兴奋。“考完试打算睡一觉,之前熬夜熬得太过了,要休息一下。”

考生6表示,考完心情很激动,觉得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而考的题目又都会做,所以感到特别开心。“我打算回去好好睡一觉,因为真的很累,备考真的很辛苦,感觉自己睡好几天都睡不够。”

考生7说自己很平静,没有特别兴奋和放松的感觉。

[责任编辑:王容]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