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暖心!深圳无障碍出租车司机路遇冒烟车辆变身消防员

2020-07-10 22:10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致远)“我有大灭火器,你放心,这里你的安全是可以的。”7月9日下午15:30分左右,深港出租公司落地仅几天的“深圳无障碍出租车”驾驶员吴玉超,驾驶车辆行驶至北环大道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冒着浓烟,在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拿出随车配备的“大灭火器”加入战斗。 

驾驶员吴玉超。

吴玉超告诉记者,当时从外表观察面包车驾驶室内和车底均冒浓烟,一时难以判断自燃点的具体位置,一轮战斗后“大灭火器”很快就用尽了。这时,刚好一辆过往的公交车驾驶员也看到了这一幕,又拿来了“大灭火器”,加入战斗。最终,通过大家齐心协力将车内外的自燃点全部消灭。“当时也没顾得上看他车上拉了些什么,危不危险的,就想着赶紧帮助面包车驾驶员把自燃点找出来并扑灭,别出更严重的火灾或交通事故”。

随着再三检查后,吴师傅也赶紧和乘客上车前往乘客的目的地,完成此次的营运。

无障碍出租车。

【无障碍出租车】

7月2日,深圳市纯电动无障碍出租车正式落地运营,这也是全国首批纯电动无障碍出租车正式亮相。

据介绍,深圳将在全国率先投入营运服务100辆纯电动无障碍出租车,由深圳市深港汽车出租有限公司、深圳市运发出租小汽车有限公司各运营50辆。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首批投放20辆,后续将尽快陆续完成全部车辆的投放运营。

据了解,本次投放的无障碍出租车的优先服务对象是深圳市的残障人士、老年人、孕妇、病患者等行动不便、需借助轮椅出行的特殊人群。在满足特殊人群出行预约服务的情况下,可作为普通出租车为市民提供服务。无障碍出租车的收费标准与深圳其他巡游出租车一致。运营初期阶段,特殊人群可在用车前12小时至48小时内,拨打12385或通过微信公众号“深圳残疾人服务号”“麦诗鹏电出行”小程序进行预约。另外,路遇无障碍出租车招手停靠,同样将获得优质出行服务。

[责任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