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疫情防控常态化 这场“云启动”深圳十区人大代表都在线

2020-07-10 21:34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0年“深圳人大代表活动月”启动仪式视频连线画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 张喆)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怎样组织一场全市范围的人大代表活动月?2020年“深圳人大代表活动月”启动仪式给出了答案。7月10日上午,主题为“更好地发挥深圳人大代表作用,推进全市人居环境整治”的深圳人大代表活动月在南山区主会场启动,与此同时,全市9区分会场同步“云启动”,正式拉开今年代表活动月序幕。

启动仪式现场,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与罗湖区、龙岗区、龙华区以及坪山区4区分会场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完成了一场特殊的对话。罗湖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黄瑞儒是第一个连线人。记者从连线环节了解到,在罗湖区人大代表的推动下,罗湖区启动了老旧住宅区错峰共享停车模式,解决了11个小区600余个停车位缺口问题。今年,这项工作也被列入深圳市级重点改革项目之一,罗湖模式将在全市推广。

南山区主会场与罗湖区分会场实现视频连线。

图为主会场现场。

2019年深圳人大代表活动月启动仪式上,骆文智主任主持召开的关于推进解决“东湖水困”问题的代表议事会,也取得了重大进展。2019年12月,困扰罗湖区东湖插花地近3万居民的“守着水库没水喝”的难题得到解决。随着淘金山高位蓄水供水池的完工,周边小区实现了通水,校园的消防用水也一并得到了解决。

龙华区分会场连线地点设在刚刚建成的深圳北站中心公园,连线人是龙华区人大代表李娟。她说,龙华区人大和各位代表瞄准龙华绿化景观建设亟需解决问题,大力推动绿化景观项目落地。龙华区全区公园总数从52座增加到137座,绿道里程从96公里增加到260公里。

龙岗布吉大芬联络站是第三个连线点,连线人是大芬联络站站长张海威。大芬联络站于2017年建站,以推动和谐社区建设为目标,扎根社区、服务社区,在社区的小平台上做出了为民的大文章。当天的启动仪式结束后,大芬联络站将召开代表议事会,聚焦老百姓关心的教育、道路交通、文体建设等问题展开讨论。

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张国芳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坪山人,他站在坪山河南布段一座新建成的水质净化站二楼平台,向所有参加连线的代表展示了坪山河流域综合整治的成果。2017年以来,坪山区不断加大水污染治理的力度,区人大常委会也全程组织代表对项目开展专项监督和专题调研。经过大家的努力,2019年下半年,坪山区黑臭水体全面消除黑和臭,重现水清岸绿景美的景观。

启动仪式后,在高新联络站还举行了人大代表议事会。

(直播回放:在现场|2020“深圳人大代表活动月”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