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深圳开出致敬奋斗者地铁专列 40位奋斗者的心声,你听到了吗?

2020-07-16 15:30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致敬深圳奋斗者”列车车厢内

image.png

“致敬深圳奋斗者”列车车厢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致远)7月16日上午10点,一列“致敬深圳奋斗者”的列车在深圳地铁11号线上徐徐开出,满载着深圳40位奋斗者的梦想感言,奔向城市的各个角落。当天上午,“我的梦想,我的深圳”地铁主题活动在福田地铁站正式启动,以此祝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据介绍,本次地铁主题活动,以“奋斗的深圳,最美的地铁”为创作主线,以“地铁”为核心场景,通过“致敬深圳奋斗者”号主题列车、深圳发展历程摄影展、“最美地铁——寻找地铁里的感动故事”征集、“致敬•深圳40”品牌通道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全方位展现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所取得的成就,展示深圳奋斗者的风采,表达祝贺深圳生日快乐的心声。

活动现场首次发布“我的梦想,我的深圳”主题视频,收录这两个月在深圳各行各业中挖掘到的基层工作者故事。来深圳7年的创业者招俊健,从一开始的几个人到现在近百人的科技团队,深圳成为他实现梦想的舞台;为深圳人民做16年饭菜的厨师冯国华,在深圳终于有一家自己的饭店;还有工作32年的海关关员陈芳,在深圳成长成家的奈雪梦工厂店长蔡俊彬……

来自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分行员工张梁,作为奋斗者代表讲述了他18年来直面生死、不畏磨难,一步一步完成“14+7+2”(登顶全世界所有14座8000米以上山峰和七大洲最高峰,以探险方式徒步滑雪抵达南北极点)这项人类登山探险终极梦想,成为中国第一人、世界第二人的精彩历程。“一切的一切都离不开深圳这种敢闯敢拼的城市精神,深圳成就了我,让我实现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目标。我感恩深圳。”

据介绍,“致敬深圳奋斗者号”主题列车采用沉浸式场景车厢,融入深圳时代变迁的地标建筑元素,以一封封书信的形式传达奋斗者们对深圳满满的爱意。“这种方式让人耳目一新,坐上地铁我们就看到深圳广大奋斗者共同的心声,这些话题也代表了当前深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各位奋斗者代表纷纷点赞。

据悉,本次地铁主题活动,从7月16日开始,将持续到今年年底,在重要时间节点陆续推出系列精彩活动。与市民充分互动,让他们在日常出行中,感受深圳经济特区40年的进步和发展。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