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丨2020年全国首趟征兵双拥宣传地铁专列在深圳上线

2020-07-22 19:32来源:深圳新闻网

据了解,为动员更多的辖区优秀适龄青年投身国防,针对地铁公交线路途进商业中心多,人流密集的特点,福田区征兵办联合区国防教育办公室、区双拥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协调地铁和公交集团开通福田区征兵双拥宣传专车专列,在12节地铁车厢、4条公交专线、26条小巴专线车身、130个沿途灯箱布置征兵宣传广告。

此外,福田区各街道按照福田区征兵办“户外大型LED屏滚动播放征兵宣传片、主要干道有横幅标语、每个社区有征兵报名咨询点、每栋居民楼张贴征兵宣传海报、每名适龄青年家庭能收到传单折页”的要求,大力营造征兵宣传氛围,提高社会各界的国防意识,有效激发了适龄青年及家庭拥军爱军参军报国的热情,形成了福田区征兵宣传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福田区因驻军单位全市最多,服务对象全市最多,转业干部、随军家属安置人数多的鲜明特点,与其它兄弟区相比,双拥工作的标准更高、要求更严。”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称,近年来,该区持续发扬中心城区资源优势,巩固各项创建成果,先后6次被表彰为“省双拥模范区”和被评为“市双拥工作先进单位”。2019年迎来四年一度的全国创建双拥模范城区考评,福田区将双拥工作与促进地方经济社会、文明城创建、提升部队战斗力等有机结合起来,做实做优福田特色品牌,为区级代表接受全国双拥办检查得到高度评价,为实现“省双拥模范区”七连冠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