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2死9伤!半个月5起出租车事故!交警曝光监控……(视频)

2019-09-16 07:12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原标题:2死9伤!半个月5起出租车事故!交警曝光监控,问题不容忽视!

深广电第一现场2019年9月16日讯 昨天上午我们报道了,昨晚发生在龙华区布龙路与梅龙大道交汇路口,一辆蓝色电动出租车撞上安全岛上,现场有人受伤,司机被困车内的事故。

▲行车记录仪画面:出租车失控撞毁瞬间


交警通报:4人受伤

根据深圳交警的通报,昨天晚上十点二十分左右,孙某驾驶出租车,沿布龙路行驶到梅龙路口时,与路口等待过街的1名骑电动车人员和两名行人发生了碰撞,连同司机在内,事故造成4人不同程度受伤。

伤者回忆惊魂一刻

记者了解到,有一名五十岁左右的伤者被送到了龙华区健安医院,今天上午刚刚做完腿部手术,生命体征基本稳定。而另外一名伤者罗女士则被送到了龙华区人民医院,经诊断,罗女士身上有多处骨折。



回忆事发经过

司机心有余悸

同样被送到龙华区人民医院的,还有司机孙某,他说车子侧翻后,自己被困在车厢内,是交警和消防人员把他从车里救出来,送往医院救治。司机孙某表示,当时车辆失控,想减速但是减不下来。


半个月出租车5次伤人

为何事故频发?

据交警部门统计,截止今年9月10号,全市共发生12起电动出租车事故,造成12人死亡。加上昨晚的这起事故,从8月30号到今天,半个月的时间,深圳已经发生了5起出租车伤人事故,总共造成2人死亡,9人受伤。

近半个月来,深圳涉电动出租车事故时间轴。

9月13日

龙华大浪南路与龙澜大道交汇路口,出租车撞伤过路老人。

9月9日

南山白石路和深湾二路的交叉口,一骑车女子被出租车撞倒,不幸当场身亡。

9月8日

龙岗布吉长吉路,出租车失控撞倒两名路人。

8月30日

罗湖红岭路口,出租车事故致1死2伤,深圳交警发布监控显示,司机事发前曾开车打瞌睡。

电动出租车事故频发,不少市民都提出质疑:“出租车最近到底怎么了?”

▲市民留言截图

电动车性能有别

驾驶需要特别当心

在记者走访的过程中,有部分出租车司机反映,和以前燃油出租车相比,电动出租车的性能有所不同,因此在驾驶的时候,必须要格外当心。出租车司机冯先生说,和过去的手波燃油车不同,自动波的电动出租车在停车起步时,更加轻松快捷,但在刹车时,冯先生却感觉制动的距离需要更长。


司机:电动车启动加速快

视野盲区较大

除了刹车距离长之外,不少司机还反映电动出租车启动加速比较快,AB柱视野盲区过大,而且在开电动车时不用换挡,开车更容易,也就更容易产生疲劳感。


业内人士:

车子越重惯性越大

制动距离越长

有汽车业内人士指出,电动车和燃油车的加速性能有明显区别,起步时可以输出最大的启动扭矩,因此加速特别快。另外,车辆的制动距离和车辆的设计结构相关,一般来说,车子越重,惯性也就越大,所需的制动距离也就越长。

汽车业内人士王朝武:“电动车比汽油车是重很多的,刹起来会感觉比较没有力,制动距离会比较长一点,下雨天摩擦力减小,加上自重加重、下坡路等因素,也会造成刹车距离比较长,刹车效果也会比较差一点。”

车祸猛于虎,从目前的事故调查情况来看,驾驶员的疏忽,是造成事故很重要的一个原因。首先是疲劳驾驶问题。

01

开车多次打瞌睡的士司机涉嫌疲劳驾驶

在8月30号中午的事故中,一辆出租车突然冲上安全岛后,再撞上一辆双层大巴、和一辆私家车,事故造成3名行人中一人死亡、两人受伤。

交警调取车内监控发现,司机当天凌晨4点上班,到中午11点,司机已接21单,接单量较大,司机多次犯困打盹。

02

开车过程中司机使用手机

疲劳驾驶之外,开车不专心也是很重要的一方面。今年3月,王某胜驾驶一辆出租车,在光明区一个路段转弯时,车头与横过路口的行人发生碰撞,导致行人死亡。

交警调取的监控显示,司机违反安全规定,开车竟然看手机。


的士接连出事故

市民呼吁行业整顿

电动出租车事故频发,这里边不排除外在的客观原因,但一些出租车司机的驾驶习惯问题也应该引起重视。不少市民表示,在乘坐出租车的时候都遇到过司机的不文明驾驶行为。

▲出租车乱象,市民有话说

的哥:疲劳驾驶确实存在

随机采访中,也有的士司机称,开车时使用手机毕竟是部分司机的个人行为,但疲劳驾驶已经成为威胁出租车营运安全的一大问题。


针对出租车事故频发的问题,有市民建议,应该由主管部门约谈出租车公司,加强对司机的安全培训,加大行业整顿力度,同时通过技术手段,建立相应的奖惩机制,拓展乘客对出租车司机的监管途径,避免事故的再次发生。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陈程英、吴瑾

栾少文、黄泽波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