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4岁男童被鱼刺卡喉 中秋夜逆行救援的“最美警察”原来是他

2019-09-16 11:26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梓欣)9月14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接收到一封市民请求协助寻找中秋夜“最美警察”的信函。据悉,13日晚,该市民的孩子被鱼刺卡喉急需送往医院救治期间,一位路过的警察向他们伸出了援手。

男童父亲向巡逻警察求助。

9月13日晚上,深圳市福田区一名四岁男童被鱼刺卡住喉咙急需送往医院救治。由于正值中秋夜团聚之时,打车困难,男童的父亲便向一名正在骑车巡逻的警察求助。该警官只说了一句“赶快上车”,并立刻打开警报,一路逆行,将男童送到最近的福田中医院。

“下车后我问他姓名,他只是回答‘没关系,赶快送孩子进去吧’便匆忙离开。”男童的父亲表示,因为及时送医,经过救治,孩子已无大碍。

巡逻警察将男童送往医院救治。

9月15日晚上,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终于找到了中秋夜“最美警察”。他叫洪鹏艺,是梅林派出所的一名巡防队员,今年23岁,入职已经四年多,对于被称为中秋夜“最美警察”他挺意外的,也感觉有些不好意思,因为这就是他在四年多的工作经历里一件普通的小事。

“当时小孩脸都苍白了,我看到周围没有空的士,就叫他赶紧抱着小孩上车。”洪鹏艺表示,自己的一个小举动却被群众惦记着,更让他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男童的父亲表示,“衷心地向这位警察同志表示感谢,向深圳警察致敬,向那些奋斗在一线守护人民群众安危的同志致敬,我为能够生活在这个有爱的城市而感到自豪。”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