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九一八”警钟长鸣 关于防空警报,你要知道这些……

2019-09-18 08:04来源:深圳新闻网



防空警报试鸣演练 (深圳报业集团资料图 记者陈锡明 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畅 施冰冰)今天(9月18日)上午11时,深圳将开始一年一度的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全市防空警报试鸣时间为9月18日11时至11时15分,届时全市千余台防空警报器将同步鸣响。请广大市民听到警报声后不要惊慌,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1931年的今天,“九一八”事变爆发,这是日军企图用武力征服中国的开端。为了缅怀战士,铭记历史,每年的“九一八”警钟都会响起,这是为曾经的国耻家恨而鸣,是为今日军人的职责担当而鸣,也是为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而鸣。

那么何为防空警报?

防空警报是城市防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平时用于抗灾救灾和突发事故情况下的灾情预报和紧急报知,战时用于人民防空,是各级人民政府实施人民防空指挥、组织人员疏散的基本手段,是在城市受到空袭威胁时鸣响的,提醒人民防空的警报。实施防空警报试鸣,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第35条规定:“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根据需要可以组织试鸣防空警报;并在试鸣的5日前发布公告”进行的。

[责任编辑:林毓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