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全国首个5G体验街区来了!就在深圳华强北(视频)

2019-09-18 14:07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2019年9月18日讯 生活在这个时代是幸运的,互联网让时代更新的节奏更快。如今,4G刚至,5G已来。

生活在深圳福田也是幸福的,作为正在积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中心城区,5G应用当仁不让地要先行示范。

日前,福田区委区政府大力推动,华为、腾讯、三大运营商快速响应,赛格、华强、国美、苏宁、顺电、茂业等众商家共同参与,全国首个5G体验街区应运而生,共同赋能华强北电子第一街5G新纪元。同时,也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指出:“支持深圳建设5G、人工智能、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

福田立即响应,率先建成华强北5G体验街区,实现5G网络信号全覆盖,为市民熬制了5G应用的“头啖汤”。9月10日前华强北街区已完成宏基站建设,实现网络信号全覆盖并调试完毕。

目前,三大运营商在华强北街区各业主单位、大型商场、电子市场等经营场所内优先铺设5G室内分基站,并确保在9月下旬完成街区各主要体验点的5G信号全覆盖,为市民群众提供完善全面的5G网络体验。

在公共空间,福田植入多维度的5G应用场景,华强北步行街蝶变5G应用技术集中展示平台。

在户外,华强北还有5G快闪店,5G快闪体验展馆,让5G应用场景展示与体验就在你身边。

在室内商场,华强北街区各电子市场、商户、大型商场设置体验区,5G+购物体验给你好看好玩。

此外,华强北5G体验街区启幕之时,一场场精彩的演出将锦上添花。而且,通过5G视频直播,在赛格、现代之窗等立面LED显示屏,你同样可以如临其境。

【记者】何雪峰

【来源】福田文体通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