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声入人心,深外“心·航”合唱团唱响深圳大剧院!

2019-11-05 12:16来源:深圳发布

这是青春之声的唱响

这是中外音乐的交融碰撞

11月3日

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部“心·航”合唱团

在深圳大剧院精彩唱响《心·启航》

共演绎了17首中外经典曲目

其中曲目涉及英语、西班牙语、拉丁语

非洲斯瓦希里语、南非祖鲁语、澳洲毛利语

等6个语种

据悉,本场音乐会是第23届深圳大剧院艺术节“2019深圳青少年音乐周”系列合唱专场音乐会之一,也是“心·航”合唱团的首场校外专场音乐会。

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一曲《I Will Sing You the Star》迅速将观众带进音乐的世界,低声吟唱的男声、舞台两侧女生的轻柔和声,经独特巧妙的安排,形成3D环绕般的效果,拉开了这场盛宴的帷幕。

在指挥老师封雨富有节奏的手势和丰富的表情下,一首首曲目的演唱或急促、或缓慢、或低沉、或高昂……配合着钢琴、木箱鼓、口风琴、小提琴等乐器的伴奏,还有适时的脚踏声、短暂的小剧场“加盟”,营造出一场音乐盛宴,让现场观众沉醉其中,深受感动。

“我能充分感受到,这些‘学霸’孩子们非常喜欢合唱,他们真挚的目光、歌声令我动容。”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广东省合唱协会会长、深圳市合唱协会会长、著名指挥家陈光辉表示。

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部执行校长张传平表示,本次音乐会是一场文化盛宴,是学校艺术教育的展示,更是学校素质教育的缩影。自2017年起,深圳外国语学校全面启动和探索实施书院制人才培养模式,经过2年的探索,4大书院已取得丰硕成果,学校艺术教育欣欣向荣。

其中,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部“心·航”合唱团成立于2017年9月14日,是一支年轻的高中混声合唱团,由教师封雨担任指挥。合唱团员来自高一、高二不同的班级,均是在非特长生中选拔产生。成立2年来,合唱团师生在完成繁忙学业的同时坚持每周排练,结合外国语学校特色,排演大量不同风格、语言的合唱作品,充分发挥学生多语种的能力,深受学生喜爱。学校还坚持每学期邀请国内外著名的合唱指挥专家、名师为学生进行专业提升训练,确立了“引进来,走出去”的教学模式,致力于打造一支视野国际化、风格专业化的合唱团队。

专家点评

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广东省合唱协会会长、深圳市合唱协会会长、著名指挥家陈光辉

祝贺深外心航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圆满成功!封雨老师是有才华、有事业心的一位老师,聆听整场音乐会,心航合唱团无论从作品选择,艺术审美上都是极具品味的。

能充分感受到,这些学霸孩子们非常喜欢合唱,他们真挚的目光、歌声令我动容。这场音乐会确是很成功,让我们看到,深圳外国语学校的学生不仅是文化课成绩优异的学霸们,他们在舞台上的精彩呈现展现出他们对于艺术的高追求,可以见得学校领导也是十分重视学生的艺术教育,使得这些学生们能充分体会到合唱带给他们的美好。

成立短短两年时间,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令人开心。再次祝贺这支优秀的合唱团。

国家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著名指挥家陈家海

昨日下午我与全国前来参加广东第九届合唱指挥大师班的特邀嘉宾、著名指挥家孟大鹏、朱步熹、陈光辉、孙相根等一行十人观看了深圳外国语学校“心航”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后,嘉宾们纷纷对音乐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地祝贺并认为这支合唱团是一支极具发展潜力的合唱团。

观摩此次音乐会的专家们普遍认为,心航合唱团的曲目选择具有前瞻性,歌唱的表达、用声的方法科学且具特色。青年指挥封雨的指挥准确、到位,指挥风格潇洒、大方,并且手上有较好的音乐表达能力。祝贺这支年轻、潜力无限的合唱团。

中国合唱协会童声合唱委员会主任、著名指挥家孟大鹏

很幸运在深圳短短几天欣赏到两场精彩的合唱专场,一个是刚刚带团两年的年轻指挥封雨老师带的高中团,另一个是坚持了二十四年的赵枝老师带的小学团~水平之高、曲目之丰富且不论,难得的是看到了不同年龄孩子们对音乐的热爱、投入与主动的表达。再次感受到广东,深圳这片合唱的热土之热!

中国合唱协会童声合唱委员会副主任、指挥家王希珍

如此短暂的时间唱出这么多精彩的作品,专业精神和吃苦精神都是值得歌颂的!衷心祝贺!

中国合唱协会童声合唱委员会副主任、指挥家胡漫雪

深深感动着!为老师,为学生,为这安静而又灵动、发自内心的动人歌声 。他们有一个共同点:质朴而有序。很喜欢年轻指挥封雨散发出的声音理念“为音乐服务”,内涵的声音来自理性的判断,一个由训练了两个月至一年两个月的学霸团队能达到如此境界,堪称榜样!

内容来源:深圳发布综合深圳外国语学校、深圳卫视深视新闻、晶报、深圳晚报等报道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