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深圳今年已有32人死于斑马线交通事故 主要原因是?

2019-11-06 06:42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今年已有32人死于斑马线交通事故主要原因是?

深圳特区报2019年11月05日讯 记者从市交警局获悉,今年以来,深圳发生在斑马线上的死亡交通事故共30起,造成32人死亡,机动车驾驶员操作不当、未按规定礼让斑马线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在30起斑马线上亡人事故中,涉及小型客车的14起,重型货车、大型客车和轻型货车共16起。其中,小型客车在行经斑马线超速、未礼让是造成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货车造成斑马线事故主要是因为车辆盲区、超速以及未礼让斑马线。

另一方面,作为事故的另一方,在斑马线上发生的30起死亡事故中,非机动车及行人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有11起。其中,涉及摩电车辆6起,涉及自行车4起,涉及行人的1起。

据统计,在斑马线交通事故死亡的32人中,共有21人为50岁以上,占比高达65%,是我市斑马线交通事故造成死亡的主要年龄段群体。

记者了解到,深圳交警将着力打造集“减速、停让、快行”三位一体的“最安全斑马线”,机动车行经无信号控制的斑马线,无行人、非机动车通行或准备通行时,需减速通过;机动车行经无信号控制的斑马线、红灯允许机动车右转、信号灯允许机动车左转或掉头时,遇行人、非机动车正在通行或准备通行时,必须于停止线外停车让行,直至行人、非机动车通过;倡导行人及非机动车行经斑马线时,遵行“看左看右、确保安全、快速通过”原则,避免突然冲出、低头慢走等不文明、不安全行为。

“道路交通,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通行效率是第二位的,只有车礼让、人快行,不同角色的交通参与者都遵章守法互相配合,才能发挥文明斑马线最大的交通效能,保证交通安全和通行效率的最优化,体现城市的交通文明。”市交警局指挥处副处长夏旭昆表示。接下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组织开展全市统一行动,并加强日常整治查处,加大力度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尤其是右转、左转、掉头时不礼让违法的现场查处及非现场抓拍,将举报机动车行经斑马线不减速、不停让违法行为纳入有奖举报范围,对举报查实的,给予一定物质奖励,鼓励市民积极参与交通管理。(记者 解树森 文/图/视频)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