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一次温暖的寻找 深圳公安寻找的“最美少年”原来是他们

2019-11-06 20:15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斐斐 张嘉俊 通讯员宋卓远)近期,深圳公安通过网络全网寻找一群可爱的孩子,引发广大网友热烈反响。这到底是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深圳公安制作的警队MV《忠诚的证明》在近日由全国总工会、中央网信办联合主办的网络正能量歌曲征集活动中获评“十大金曲”奖。

       

       参演该MV的“穿白裙的孩子”并不是事先安排好的演员,而是主创团队拍摄过程中偶遇的孩子,当时并未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在MV获得全国大奖后,深圳公安主创团队特别想与这些小演员们分享这份荣誉与快乐。

       10月25日,深圳公安通过自身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官方平台以及深圳商报读创新闻客户端等网络渠道,发起全网寻找,并很快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确认了这群孩子来自深圳中学龙岗小学,随即与学校取得了联系。

       11月6日上午10时30分,这场网络的温暖寻找之旅最终走入现实。《忠诚的证明》MV主创团队在深圳市公安局警察公共关系处相关负责同志带领下来到深圳中学龙岗小学,与拍摄现场偶遇的35名参演MV的孩子们及当天的带队老师欢聚一堂,双方联合举行“寻找最美少年”见面会活动。

       会上,深圳市公安局警察公共关系处副处长卢笑、深圳中学龙岗小学校长王立芹、主创团队民警代表赵伟、带队老师代表李玉梅、参演MV的学生代表付可欣等分别发言,共同回忆这次美好的邂逅,并分享MV获全国大奖的喜悦。

       李玉梅老师是当天“警校邂逅”的见证者。她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是特别有教育意义的一年。因此,深圳中学龙岗小学进行了“爱国爱家”主题系列德育课程。其中,师生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拍摄活动就是其中之一。所以5月22日在市民中心南广场,才有了“警校邂逅”同抒爱国情怀的美丽序篇。李玉梅对深圳公安的做法深表惊喜、感动和感谢:惊喜于金盾闪耀下的人民警察,几经周折寻找一群懵懂孩子分享荣誉与喜悦;感动于人民警察正义凛然、威严冷峻的外表下有如此细腻的情感和博大的情怀;感谢这次美丽的遇见,让警与民,警与校彼此之间心灵交融、互诉衷肠,更显警民鱼水之情。她相信,这次警校之间的美丽邂逅,将成为孩子们的珍贵记忆。她也会带着这份温暖站上今后的讲台,把爱和感动分享给更多的孩子。

       该校二年级学生付可欣印证了李玉梅老师的说法。当天,她很幸运能参与学校《我和我的祖国》视频的拍摄。但更幸运的是,在拍摄时她和同学们偶然遇见了一群警察叔叔和阿姨。当老师问大家愿不愿意一起拍摄时,她和同学们别提多兴奋了。当警察叔叔拉着她的手时,激动得心砰砰跳。

       后来,得知警察叔叔阿姨还在网上寻找他们,要和大家分享获得全国大奖的荣誉和喜悦,警察叔叔阿姨说“军功章上也有孩子们的功劳”,付可欣觉得很开心。她说,警察叔叔阿姨这么温暖,这么亲切,等自己长大后,也要像警察叔叔阿姨那样,做个勇敢、担当,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会上,卢笑代表深圳公安对学校和孩子们表达了深深的感谢,她说,《忠诚的证明》之所以能够获评全国“十大金曲”,不仅仅是因为MV本身的艺术水平受到评委的肯定,更是因为孩子们与警察叔叔阿姨手牵手的亲密镜头等温暖画面感动了评委!这就是我们的孩子,健康快乐、活泼可爱,这就是我们的人民警察,忠诚为民、守护鹏城安宁。人民警察保平安,孩子们支持警队。这份血浓于水的真情不是偶然的,它是公安机关与学校教育这些年共同努力的结果。

       王立芹校长说,这一次校与警的美丽邂逅,看似是不期而遇的偶然,实则是心心相印的必然。当深圳公安全网寻找偶然机会参演警队MV的孩子们时,警察的身影其实也出现了在学校当时拍摄的《我和我的祖国》视频中,这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警民之情跨越时空,鱼水交融。“爱国情”将大家凝聚在一起,无关年龄,也不限于地域,注定会在某一时刻碰撞出美丽的火花,因为大家都是中国人。她还表示,相信这次美丽的邂逅将成为孩子们铭记一生的记忆。在与警察叔叔阿姨爱国情怀的碰撞中,他们会深刻地明白什么是真、善、美。更要感谢来自人民警察的这份温情与大爱,带给孩子们受益一生的滋养和能量,他们必然会带着这份柔情和正气,茁壮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一代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深圳公安正式送上邀请函,邀请孩子们作为嘉宾出席将于11月30日举行的第十五届深圳警营开放日启动仪式。最后,主创团队还与孩子们共唱《我和我的祖国》。

[责任编辑:刘斐斐]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