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2019深圳簕杜鹃花展11月8日开幕,快来莲花山打卡!

2019-11-07 19:22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7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蓝云 张嘉俊 何润)2019深圳簕杜鹃花展将于11月8日在莲花山公园启动,持续至11月27日。深圳簕杜鹃花展于1999年开始举办,今年已是第21届。本届簕杜鹃花展以“万物并育,花语千园”为主题,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和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承办。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花展向精品化、规模化转变,得到了全新升级和全面扩充,是以簕杜鹃为主的大型综合性花展和集游赏玩乐为一体的盛大赏花嘉年华。花展还新增志愿者导赏和餐饮服务,值得期待。

2019深圳簕杜鹃花展将于11月8日在福田区莲花山公园启动。

四大展区绚丽缤纷

本届花展以莲花山公园现有生态景观为依托,布展面积达20万平方米,力求举办成全国最具专业性的簕杜鹃花展。精心布置了精品展、城市花集、花园展、容器花园四个主要展区,各个展区之间运用缤纷多彩的簕杜鹃花境进行串联。

其中,花园展位于风筝广场,面积约10000平方米,邀请了深圳市优秀设计师参与花园展的创作,共有6个花园。以鲜明的色彩和特色的主题为前来观赏的市民带来身临其境的体验。

花展导览图。

城市花集展区。


六大花园尽显魅力

位于风筝广场的花园展,是本届花展的重要展区,设有海之恋花园、海岛花园、狂野花园、迷园、悦·动花园、仙湖花园等六大主题花园。

展现地中海希腊风情的海之恋花园,充分利用公园现有缓坡地形,错落布置波浪起伏的白色景墙以及蓝色的围栏、花架,适当点缀海岸风情植物,展现出地中海希腊风情的唯美。

以马来群岛为灵感蓝本设计的海岛花园,通过砾石海滩、棕叶凉亭、椰树芭蕉等元素来营造热带海岛的花园景观。植物以主题花卉簕杜鹃为主,提取东南亚传统服饰及家居的色调,作为簕杜鹃品种选择依据,并采用多种种植形式进行布景,凸显簕杜鹃的多元风采。

在热情和神秘的南美风情园(狂野花园),穿过层层绿植,和标志性的月亮门跨入中心庭院,入目一片色彩鲜艳的花墙,美丽的簕杜鹃爬满花架,热情似火,旁边散落着古老的图腾,仿佛进入到了狂野的南美大陆,开启了一场探险之旅。

充满童趣、多样魅力,集儿童活动空间和亲子科教活动场地于一体的迷园,以“迷”为设计主题,展现三个“迷”,迷宫、迷人和迷你。迷宫:活动空间变换多样,形成童趣亲子、科普探索和彩虹天象三大特色;迷人:种植多样花草,新奇活泼;迷你:关爱儿童,尺度小巧精致。

悦·动花园旨在将深圳城市精神与簕杜鹃花语相结合,以花形布局,运用“粉、紫、白”簕杜鹃花色结合南亚热带的色叶植物与蕉类植物为观赏基底,创造飞舞、对影、漫径、藤花、垂蔓、花境六大特色景观亮点。

具有高迪艺术风格,天下万物共守平衡的精灵之家——仙湖花园,选用植物和石头两种元素,打造出一幅自然森林景象。背景连廊中的树干树根无棱无角、奔放不羁的弧线设计营造出无穷的空间流动感,体现了天下生灵共守平衡、生生不息的关系,完美诠释了万物并育的主题。

创意文化聚合潮流

本届花展既有花卉、花境和花园的展示,还为市民准备了一系列丰富的花展配套文化活动,其中连续三个周末将分别举办自然教育嘉年华、五洲风情小型音乐汇、街头艺人表演以及创意表演。市民可在赏花的同时,参与自然教育活动,欣赏到非洲手鼓、法国爵士乐、蒙古呼麦长调等世界不同民族的音乐表演,以及竖琴、手碟、流动钢琴等创意表演。

新增志愿者导赏和餐饮服务

本次花展将安排约2000人次的志愿者服务。除了以往的咨询、指引、秩序维护、公益宣传等服务内容外,还创新性地开展“志愿者导赏”活动。导赏员由深圳大学风景园林专业在校学生担任,带领游客从更加专业的角度走近花展。

导赏活动安排在精品展和花园展2个展区,花展期间的周一至周五每天6场,分别为上午9:00、10:00、11:00,下午2:30、3:30、4:30。活动采用现场报名的方式,游客可根据自己时间选择合适的场次。

本次花展还首次引入了配套餐饮服务,届时市民可在花展现场享受由品牌连锁餐饮机构提供的简易餐品和饮品服务。

 

[责任编辑:孙逊]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