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罗湖一小区300套新房墙面开裂 居民感到不适 周边建有泥水分离厂

2019-12-13 08:48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罗湖一小区300套新房墙面开裂居民感到不适周边建有泥水分离厂

深圳特区报2019年12月12日讯 原本是个颐养天年的好地方,居民为何有家不敢回?近日,罗湖区中海鹿丹名苑居民向记者反映,距小区仅一路之隔有一个泥水分离厂,每天发出的低频噪音和震动,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有不少居民甚至因此出现恶心呕吐、头晕等情况。不仅如此,入伙不到两年的楼房还出现多处裂缝。对此,市交通公用设施建设中心(以下简称“建设中心”)组织了相关单位制定降噪减振及工艺优化方案,同时正在积极加快迁址工作。

低频噪声扰民居民有家不敢回

据鹿丹名苑居民介绍,该泥水分离厂距离小区直线距离仅26米,其日常运作严重影响到了居民的日常生活。据了解,该泥水分离厂是春风隧道工程的附属设施,于今年10月18日开始开机运作。

“现在过着有家不能回的日子”,多名小区居民称,每当泥水分离厂机组运作时,因为难以忍受机器发出的嗡鸣声,他们不得不离家外出散步,直到晚上才回家。

住在4栋24楼的赵奶奶称,当泥水分离厂机组运作时,身体会出现呕吐、耳朵疼,甚至出现血压升高的情况。5栋11楼的李阿姨则表示,原本小区环境十分清净,适合养老,但自从泥水分离厂建成后,使她精神崩溃,稍有动静,心里就会发慌。

居民家中墙壁出现裂缝。

更让居民担心的是,入伙不到两年,小区地下车库、大楼外墙、居民家中均出现多处裂缝,居民怀疑与泥水分离厂运作产生的震动有关。居民称,在泥水分离厂开始运作前,并未发现房子有任何质量问题。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