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居家消毒怎么做?返深复工如何防护?看这一篇就够了

2020-02-15 23:07来源:深圳市疾控中心

“勤洗手,常通风,多消毒,不外出”,这基本成了疫情防控期间深圳人的行动指南。为了更好地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不少市民朋友也纷纷在家进行消毒。

在众多的消毒品中,医用酒精和84消毒液杀灭病毒效果好,受到不少人的青睐,但你知道么?医用酒精和含氯消毒液使用不当,会导致安全事故,甚至造成难以挽回的严重后果。因为含氯消毒液和酒精混合时,会产生氯气。氯气是一种有毒气体,误吸会导致中毒。

那么,使用医用酒精和84消毒液居家消毒分别要注意什么?一同来听一听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所的副所长朱子犁和主任医师李锦的讲解。

如何正确做好居家消毒?

现如今正值返城复工时期,那么如何在返程途中,及上班时保护好自己?朱子犁同样给我们出了防护指南。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