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荆州战疫日记|驰援医生齐明华:不必谈“冠”色变,对战胜新冠肺炎要有信心

2020-02-16 20:12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6日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荆州记者 唐亚明 李晶川)今天(16日)下午,深圳医疗队队员、北大深圳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医生齐明华一边协助其他队员进行防护训练,一边向记者解释了做足防护措施的必要性。她说,新冠肺炎传染性很强,甚至比非典还强,因此参与治疗的医护人员要特别重视防护,但无需恐惧,医护人员在防护措施到位的情况下,平时怎么看病还怎么看。如果没有基础性疾病,大部分人的免疫力足够战胜病毒,在这个基础上,加上科学的防护,我们要有信心。

至于一般家庭和个人,齐医生认为只要搞好清洁,多戴口罩,勤洗手,就可以防范新冠病毒,家里如果没有病人,无需到处喷洒酒精。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