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驰援湖北:荆州战疫日记|“每个患者出院,都让所有队员充满了成就感”

2020-02-20 18:39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0日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荆州记者 唐亚明 李晶川)2月20日下午2时许,监利县人民医院感染科病房外面,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王志刚(化名)在监利和广东医护人员的陪同下,高高兴兴地走出病区。在患病26天、住院24天后,王志刚终于治愈出院了。从病区大门走出来,抬头望了一眼外面和煦的春光,王志刚开心极了。

据了解,王志刚和妻子女儿在春节前后不幸先后感染新冠肺炎,1月23日,妻子女儿先确诊住院,1月26日晚上,他自己也开始发烧,“之前没有任何征兆,当天晚上八九点钟就烧到38℃。两天后也被确诊住进监利县人民医院。来到这里以后连续烧了7天,基本上都是38.5℃以上,最高烧到39.4℃。”王志刚介绍说。由于病情较重,住院后,王志刚得到了当地医护人员全力以赴的救治,广东医疗队先期抵达的珠海、清远、阳江医疗队到监利增援后,也马上加入了对他的诊治和护理工作。在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王志刚和家人的病情终于开始慢慢好转,不久前,王志刚的女儿和妻子已先期治愈出院,今天他也终于出院,按规定隔离14天后,他们一家就可以团圆了。

据监利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黄建平介绍,王志刚属于重症患者,本身患有高血压等基础病。经过全力治疗后,目前他的各项指标都已达到临床治愈的标准。据了解,在疫情发生后,黄建平一直坚持高强度的工作,可他没有抱怨,“治病救人都是我们的本职工作,顾不得多想。”他认为,新冠肺炎治疗的主要难点在于潜伏期长、病程长,特别是疫情爆发之初,监利医务工作者承担了巨大的压力,他本人甚至写好了遗书。后来,在举国上下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的大环境下,在海南、广东医疗队的大力支援下,监利的疫情终于得到了有效遏制,现在新增确诊病例明显下降,出院病例明显增加,作为一名第一时间投入防疫战场的“老战士”,黄建平说自己非常欣慰。

深圳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王玲亲切地将王志刚称为“阿叔”。她说,尽管只有短短几天的相处,深圳医疗队的队员们也已经跟王志刚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他的康复让所有队员们都充满了成就感,希望未来会有更多患者早日出院。

王志刚则深情地说,虽然和广东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偶尔会因方言不同沟通不便,但在整个治疗期间,所有医护人员都对患者表现出极大的耐心,大家共同的目标就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他说:“无论是广东医疗队,还是县人民医院感染科的医生护士,我都希望大家都能早日回家!”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