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深圳美女学霸录制全英文抗疫演讲!数十万中外网友点赞

2020-02-26 14:33来源:深圳晚报

众多外国友人被视频感动

在短短4分多钟的视频里,始终只有一位女性朗诵者的声音。随着朗诵者的音色从沉重到激昂,视频中那些记录抗疫的新闻画面也从黑白变为彩色。"我希望给大家带来阳光和信心,帮助在各种困境中感到压抑的人尽早走出阴霾。"刘洁动情地说。

▲视频下的中外网友评论截图

视频发布以来,还有不少外国朋友积极联系她,表达支持和称赞。"他们中有些没来过中国,有些已经在中国生活了很久,但是他们对中国的爱都很深厚。"刘洁告诉记者,这次文本的创作就得到了两位外国朋友的贴心帮助。还有一位来自比利时的朋友给刘洁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位朋友叫 Ronny,在中国长期生活,还创立了一个慈善组织。看过刘洁的视频后,他通过各种方式主动联系到她,表示希望转发视频,并热情邀请她参观他叫做"爱在中国"的慈善组织。

"最让我意外的是,许多00后、10后的孩子也很喜欢我的视频,甚至听说还有几位六七十岁的老人家在家庭群里转发,让我受宠若惊。"刘洁说。在困境中怀抱希望,对自己的民族充满信心是所有人的共鸣,正如刘洁在视频中所朗诵:"我们的人民可能生病,我们的城市可能生病,但我们作为一个勇敢的民族,绝不会被病魔打倒。"

采写|深圳晚报记者 许娇蛟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