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深圳一女子被家暴又遇冷漠调解员 警方致歉 施暴者已被行政拘留

2020-02-27 16:21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梓欣)“我没有想到笔录是这样做的”2月26日5点40分,新浪微博@整点范德彪在网上发文报料称,自己遭遇男友家暴后报警,但派出所调解员冷漠傲慢的态度,让她感到十分无助。27日,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对此事致歉,并称已依法将施暴者史某生行政拘留。

据报料人曹某自述,殴打事件发生在2月19日凌晨,男友先是掌掴她的脸部,然后用力手掐脖子,将她的头部往墙上撞,甚至将她的左手指甲掰断。她在微博中写道,“脖子被人掐住像垃圾袋一样提起不断地撞击墙壁,后脑勺仿佛与身体分离。”而事件起因是“劝阻男友出门和朋友喝酒,男友后来留在家里喝醉了酒。”

19日晚,根据这位受害者曹某在网上贴出的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的检验结果,曹某左眼眶青紫淤血,颈前有少许皮肤划痕,下肢有多处皮肤淤青,医生诊断全身多处外伤。后来2月21日,南山医院法医科的伤情鉴定显示为轻微伤。

港大医院病历

曹某遭遇暴力对待后,选择了报警求助,“我觉得他不止打我一个人,应该依法追究他的责任,给他一个教训。”而史某也在调解员询问下承认自己存在打人行为。

紧接着上一条微博后,曹某随后又在2月26日6点6分-21分间连续发了5段南头派出所调解员为其录口供的录音,“有这个必要吗?要弄死他吗?”“他醉酒的话你也信?你就害怕啦?”“你早干嘛去了?”……南头派出所调解员的态度却让她感到十分无助,“我没有想到笔录是这样做的,警察不停打断我的话,一个接一个的反问句,使我很难讲出一句完整的话出来。”

2月26日22点33分,曹某发微博称,“南头派出所刚刚打电话让我过去,我相信法律会给我一个交待。”

2月27日1点52分,曹某又发文称,“南头派出所给我重新做了笔录。等待明天的好消息~”

以上这两条博文前后相差3个多小时,根据文中内容显示,曹某在这段时间内又被南头派出所通知前往,重新做了笔录。

2月27日11点20分,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在其官方微博发布了最新的警情通报:2020年2月19日17时许,曹某(女,27岁)报警称于当天凌晨被史某生(男,23岁,曹某男友)殴打。南头派出所接报后展开调查,开具伤情鉴定委托书,并收集相关证据。鉴定机构于26日出具正式伤情鉴定结论,显示曹某伤情为轻微伤。经调查,史某生的行为构成殴打他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第一款,警方于27日依法对史某生作出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200元的处罚。对于调解员用语不规范的行为,南山警方表示,将加强教育,并对报警人表达歉意。

此事迅速在网上引起广泛关注,很多网友对此纷纷表示气愤,令人感到欣慰的是,有热心网友在关心曹某伤情的同时,还向她主动提出帮助和建议。

11点33分,她回复网友的评论中表示,“有人建议我曝光史某,我想说我们要用法律的手段保护自己,不仅要保护好自己的隐私,也不要侵犯他人的隐私,相信法律会把坏人绳之以法的。”

11点44分,新浪微博@深圳公安发布消息称,南山警方已依法对史某生做出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200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