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云健身"兴起 花样百出让宅在家的深圳人动起来

2020-02-29 21:04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2020年2月29日讯 2月28日下午4时30分,深圳健身教练玉婷准时打开手机直播软件,在家中客厅开始了为期一个小时的尊巴舞教学直播,这是她在疫情防控期间开的第24场直播,吸引了近2000名观众收看。时间到了晚上8时,深圳福田区一家暂停营业的私人教练工作室内,王牌教练赵聪安正对着手机镜头卖力地示范讲解健身动作,不时蹦出几句"你们学会了吗?""别偷懒,说你呢!"尽管偌大的工作室里只有他一人。

深晚记者近日采访了解到,在深圳人居家抗疫期间,健身房不开门、公园不能去、绿道不能走,如何让宅在家的深圳人动起来呢?健身房和健身教练可谓操碎了心,健身教学直播、运动视频、线上训练营、社群打卡等锻炼方式花样百出,掀起了一股"宅家运动"风潮。

客厅化身健身房和直播间

受疫情影响,原本在一家品牌健身房兼职教授尊巴舞的玉婷一下子闲了下来,"过年的时候每天宅在家,心情非常沮丧。"玉婷坦言,那段时间自己和身边的学员都难免有了负能量,催生她后来有了直播的念头是微信粉丝群里学员的呼唤。当她得知一些之前跟着她在健身房上团体课的学员想锻炼却不知道怎么练才正确有效时,她立马就行动起来了。

一张瑜伽垫、一台手机、一个三脚架、一台蓝牙音箱、一台 ipad,这就是玉婷全部的直播装备,家中客厅便是她的直播间。伴着动感的音乐节奏,她在这个简易的直播间里,带领着网络另一端的观看者一起跳起了尊巴舞,不一会儿汗水就浸湿了她的运动背心,直播收看量也蹭蹭地上升。

▲健身教练玉婷直播截图

每次直播结束后,粉丝群里的学员们会晒出自己跟着直播"云健身"的认证照片,相互分享健身感受,渐渐地,群里晒照片的人越来越多了。"很多学员说因为跟着我‘云健身’心态都变好了,还有很多陌生人也开始关注我的直播,让我感到很欣慰。"玉婷对记者说道。

疫情防控期间,许多像玉婷这样的健身教练都在试水线上健身直播,不少健身房更是将健身房线上的团体课程搬到了直播平台,免费供网友观看学习。记者从深圳一家连锁健身房的网络直播时刻表看到,该健身房每天安排了2-3节直播课程,由健身房的教练进行网络授课,内容涵盖瑜伽、健美操、腰腹训练等。资深健身教练刘超菘表示,目前健身直播课程均以徒手或健身小工具辅助的形式进行教学,以便人们在家训练也能到达局部塑形以及减脂的效果。

"开设直播课程,一方面是为了维护现有的客户,让他们即使不能来健身房也能保持锻炼的频率,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引流,为之后复工吸纳新客户做准备。"深圳一家品牌健身房负责人如是说道。

"云健身"方式多样鼓励市民"宅家运动"

与大型健身品牌开设的直播间动辄上万人次的观看量不同,赵聪安的直播间只有30名左右的观众,这些都是其所在的私教工作室会员。作为一名私人教练,除了面向会员制订针对性的直播课程之外,他还给自己的会员制定了训练计划和饮食计划,通过线上监督会员是否照实执行。

不仅是健身房的会员,如何让更多的人动起来,成了目前各大健身品牌攻克的目标,"云健身"一时兴起。记者了解到,不少健身房推出了线上训练营产品,通过建立社群进行视频教学、饮食打卡、心得分享等,帮助参与者实现运动和减脂的效果。

玲玲近期就报名参加了一期线上训练营,每天她做得最多的事情就是将自己拍摄的一日三餐照片发到训练营微信群里,并跟群里教练发的教学视频或直播在家健身,一周下来减脂效果已初有成效。"跟着大家一起运动自己也更有动力,而不是在家吃吃睡睡了。"她感叹道。

深圳健身品牌 LOVEFITT项目总负责人邓西传认为,在疫情防控期间,除了专业的健身指导之外,人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也非常重要。因此,该品牌针对性地推出了娱乐性强的线上健身活动,例如俯卧撑接力打卡、"家庭训练计划"系列视频等,鼓励市民与家人一起宅家运动。

律师赵婷婷在居家抗疫期间仍坚持每天健身,踩动感单车、练瑜伽、举哑铃等一个都不落,不仅感染了家人跟着她一起运动,而且她还号召同样宅在家的朋友们动起来。"我健身的时候会跟朋友们接视频,她们看着视频另一头的我这么卖力,也只能放下手中的炸鸡跟我一起运动啦!"她打趣地告诉记者。

深圳晚报记者杜婷

[责任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