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木棉花开,英雄归来!又一批广东医疗队员回家了

2020-03-22 14:42来源:深圳新闻网

木棉花开

英雄归来

今天又有4支广东医疗队

完成支援武汉的任务返程

凄风冷雨的1月

他们无畏逆行冲向战场

阳光明媚的3月

带着武汉人的深情厚谊

带着一辈子难忘的记忆

他们回到温暖的南国

粤鄂情深同心战疫

这个春天

感谢有你

欢迎回家

这4支队伍中,有1月24日除夕当夜千里驰援的广东首批医疗队。在形势最不明朗之时,133名白衣战士1小时内集结完毕,紧急赶赴迷雾重重的武汉,接管了条件最为艰苦、重症患者最多的汉口医院病区,是全国最先到达武汉开展救治工作的医疗队之一。

紧接着,1月28日大年初四,广东第二批医疗队137名队员奔赴武汉,接管汉口医院的新病区。

2月18日,第十九批医疗队15名医护人员赶赴武汉,补充进第一批医疗队接管的汉口医院病区,让长期作战的第一批医疗队队员得到合理休息。

这三批医疗队对口支援武汉市汉口医院,累计收治患者412人,累计出院297人。

2月24日,第二十四批医疗队出发驰援武汉。这支队伍由30名精神医学和心理学专业的临床医生组成,其中包括来自深圳康宁医院的5位心理医生。他们对口支援武汉市亚心医院、武汉市汉口医院、武汉市优抚医院、湖北省三院阳逻院区,累计完成心理咨询1044人,其中患者533人,医护人员511人。

另外,3月23日,广东支援湖北武汉第十四批医疗队也将返回广州。该批医疗队全部由佛山的322名医务人员组成,于2月13日驰援武汉,整建制接管武汉第一人民医院两个重症病区,累计收治患者168人,累计出院156人。

记者 唐光明 何龙/视频 莫荣宝/剪辑 詹婉容/文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