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哈啰单车在深圳试点“定点还车” 部分新车搭载黑科技“轮毂锁”

2020-04-15 16:11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哈啰单车在深圳试点“定点还车”

深圳特区报2020年4月15日讯 好骑又耐骑的共享单车来深圳了。4月15日,哈啰出行宣布哈啰第五代共享单车“云行”正式进驻深圳,新车将与“定点还车”模式形成更强合力,提升行业管理水平。

最新现身深圳街头的这批车有何亮点?第五代哈啰单车更好骑,更耐骑。它重塑了传统单车框架下的设计形式,带来更惬意的骑行感受。新车重点加强模块化设计,车把、挡泥板等部位高度一体化,耐骑度再度提升,即使老车也好骑。除了用户体验更好,哈啰单车深圳负责人王亚洲表示:“这款新车能更大限度降低企业维修成本及车辆失联损失,并且高精度的定位系统‘北斗’的应用可使后台更精确掌控车辆分布信息,提升精细化运营颗粒度,有利于行业更加良性发展。”

据介绍,接下来“云行”部分新车将搭载哈啰黑科技“轮毂锁”,替代原有马蹄锁,在国内部分城市落地。无需手动操作,用户可通过手机App一键锁车。即使忘记锁车,也可联系客服远程锁车。更重要的是,因隐藏式的轮毂锁不易被破坏,且锁车时的人为干预因素降低,“轮毂锁”或使车辆保全率提升。值得一提的是,即便通过蛮力破坏,因轮毂同时受损,破坏分子“薅羊毛免费骑”的目的也无法达成。

哈啰第五代共享单车与哈啰单车结合大数据和物联网技术在深圳推出“定点还车”模式形成更强合力。哈啰出行通过在人行便道的停放区域规划出P点停车位凭借高精度识别和提示,形成一道隐形的“停车桩”。这意味着,共享单车须停入指定区域才能完成锁车操作,并终止计费,这从根本上解决骑完之后乱停放的问题。具体来说,骑行用户需要通过“哈啰出行APP”在线上找到附近的停车点(地图上标有“P”字样),把车骑到停车点位后,点击“我要还车”按钮,同时手动关锁,实现定点规范停车。即:寻找“P”点-点击“还车”-手动关锁。停车方式的升级,加上“云行”耐骑程度的提升,能够让深圳共享单车市场更规范,市容市貌更整洁。

近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对哈啰单车在试点期间优秀成绩给予新增份额奖励,并经深圳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审议,同意其在宝安区、龙华区、光明区新增投放7.5万辆共享单车。目前这批全新的哈啰单车正在陆续投放中。

(记者徐兴东 刘羽洁)

[责任编辑:贺昕]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