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小区停车场内一车霸三位?网友举报,交警现场再查三车

2020-04-21 09:25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1日讯 据深圳交警消息,4月11日,交警接到网友微博举报称,在龙岗平湖一小区停车场内一辆小车横跨三个车位停放,物业对违法停车车主毫无办法。

4月11日上午,深圳交警来到网友举报的停车场,并通过深圳交警官微视频实时转播现场查处情况,网友纷纷点赞,表示画面“极度舒适”!

点击视频了解现场情况。

经停车场保安确认及交警现场核实,网友所举报的小车车主接到投诉后,在当天已经将车按规定停放好。车主表示自己停车时看到停车场内还有很多空车位,足够大家停放,没考虑太多就直接将车横着停了。

交警巡查发现,该停车场一共有三层负一层停放的车辆较多且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突出;而负二、负三层车位富余。其中有三辆小车成功引起了交警的注意。

三层停车场,有足够的停车位,这三位车主为何偏偏要将车辆停在通道上?交警立即对三位车主进行约谈。在面对交警的询问时,有位车主还理直气壮地表示:“这样停车方便一点!他们都是这样停车的啊……下班下得晚,负一没有车位了。我只能这样了!”为何不去负二、负三层停车呢?“负二层的电梯闸门打不开!负二层的电梯闸门真的打不开吗?停车场保安否定了这位车主的说法。

为了自己方便,少走一点路,这些车主把停车场当成自己家,停车随心所欲,严重影响停车场秩序。现如今停车位供需矛盾本来就突出,停车场内的乱停车现象只会进一步加剧车位的紧张状况。

请各位驾驶员牢记,停车场并非法外之地,停车场内违停,罚500元!对于车主乱停车、管理单位不作为,深圳交警统统严查严处。停车场内一车占多位的、占用消防通道的、堵塞出入口的、占用通道妨碍其他车辆通行的、堵塞其他车辆通行且未留联系方式的、接通知后拒不驶离的、不服从停车场管理单位管理等会被罚。

市民朋友们如果遇到停车场内不按规定停放车辆的行为,可以先行向停车场管理单位投诉,责令其立即驶离,拒不驶离的,可向深圳交警举报。若是车辆在停车场内违停,占用消防通道、阻碍车辆通行的,可直接向深圳交警举报。

与此同时,对于停车场管理单位不履行法定职责,停车场内车辆停放和行驶秩序混乱的,深圳交警将依法对停车场管理单位或相关责任人,处两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可吊销其《经营性停车场许可证》。

此外,深圳交警还将推出人性化执法措施,由于部分小区停车场停车位紧张导致部分晚归车辆“无处安放”,只要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不占用消防通道的,深圳交警将不予处罚。

深圳交警举报平台

电话:可拨打110或0755-83333333进行举报;

微信:关注“深圳交警”及“深圳交警权威发布”微信公众号,通过后台留言或在推文底部留言区留言,向蜀黍进行反映;

微博:新浪微博关注@深圳交警,将你想要反映的问题通过私信或者发微博@深圳交警即可(视频、图片、文字皆可)。

抖音:关注深圳交警官方抖音号(id:955366771),带着视频@深圳交警,或通过私信的方式反映。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