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复工复产深企有方:建立海外网上销售渠道 兆驰订单逆势增50%

2020-06-06 13:10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晏语 韩翔 实习生 刘滢)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国多地企业恢复复工复产。疫情给很多企业带来新的挑战,深圳却有这样一家企业做到了未雨绸缪、常备不懈,及时调整市场方向,化危机为契机,实现销量和出口订单的逆势上扬。近日,深圳新闻网记者走进兆驰股份在龙岗的生产基地,探寻企业经营之道,看它如何做到疫情防控和保障生产两不误,产量和订单逆势增长。

兆驰创新产业园。

车间大规模采用自动化技术 一季度电视产量全球第四

兆驰股份是中国最大的电视生产企业之一,年产能超过1000万台,主营业务方向包括液晶电视、机顶盒、LED元器件及组件、网络通讯终端和互联网文娱等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为全球多家一线品牌提供ODM制造和技术服务,以及家庭影音产品。公司连续多年荣膺中国电子信息百强,是中国彩电十大出口企业、广东省智能制造示范企业、深圳创新企业70强。今年5月,这家主打数码产品的高科技企业已完成了单月生产销量突破百万、一季度电视产量高达全球第四的佳绩。

兆驰股份技术人员正在SMT各生产线有序开展工作。

进入车间,记者看见技术人员散布在SMT车间各个生产线,他们佩戴口罩、身穿蓝色工服、保持安全间隔、正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车间内生产工艺大规模采用自动化技术,包括锡膏印刷、SPI检测以及高速贴片等。自动化技术的应用除了节约人力成本、提高人工效率之外,更能完成仪器设备的准确检测和各个零件的精密组装,实现质量效率双提升。

兆驰股份SMT生产线大规模采用自动化设备。

兆驰股份SMT管理组的生产经理王俊松告诉记者,SMT车间生产线主要负责电视机整机业务,比如显示屏上的灯盏、电视机的模组、以及其它不可缺少的芯片类产品。SMT车间共有30条工艺流程线,月产300万 PCS(PCS即“个”“件”的意思,表示数量单位)。这项表面组装技术是目前电子组装行业里最流行的一种技术和工艺,很大程度能让电子产品的产品质量、精度得到保障,是使电子产品质量优异的重要生产工序。

兆驰股份SMT车间外的显示屏。

兆驰股份SMT生产线设备。

快速响应赢得客户认可 建立海外网上销售渠道 沃尔玛订单增长两倍

作为一家致力于研发和生产全球化智能电视的厂家,兆驰股份将创新和研发紧密相连,始终关注电视信息化和自动化的改造与发展,以推进生产效率为主要目标。自疫情开始,企业趁热打铁,与客户紧密沟通,了解客户需求并高效整合资源。兆驰股份的TV事业部总经理何胜斌表示:“正是因为我们的供应链能够积极配合企业的复工复产,所以我们的快速响应能力赢得了客户的认可。”

兆驰股份TV事业部总经理何胜斌。

何胜斌表示,疫情期间,企业迅速组建了以党委带领的年轻队伍,活跃在各个基层,协助抗疫过程中一系列的建议和指导工作,为复工复产完成保障。同时,兆驰股份及时梳理全产业链,积极推动供应链的复工复产,建立海外网上销售渠道,实现电视出口暴增。

记者了解到,为做好复工准备,兆驰股份公司自1月25日成立了疫情应急防控小组,采取全方位防疫措施,提前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落实进出管控、人员排查、防控物资、隔离场所等。主要防控措施包括实施封闭式管理,对所有进入企业的人员严格实行体温探测;加强宣传消杀,发布随处可见的防疫复工主题宣传海报和展板;加强巡查管控,工作期间不定时给员工测量体温、派发口罩;以及设置隔离区域,保障员工安全和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流聚集。在全面复工复产之后,兆驰股份在疫情后的出口订单总额超过80%,主要增长点来自于美国客户沃尔玛的订单,其营销量是2019年的两倍。

兆驰股份技术人员工作中。

何胜斌认为,疫情常态化会进一步改变全球电子化的消费趋势。目前,兆驰股份的订单已排到今年10月,企业将调整产品研发方向,加紧研发力度,为客户提供更多价廉物美、保质保量的产品,提升企业在行业内的竞争力。

积极推进复工复产的同时,兆驰股份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分别向深圳市龙岗区慈善会捐赠100万元和一批医疗物资,以及第三人民医院捐赠30万元,支援抗疫,传递温情,赢得良好的社会信誉。“我们对于冲在抗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始终怀着一种崇敬、敬佩以及感恩的心态。”何胜斌表示,除了企业捐款以外,公司也在内部发起员工自愿捐款,为抗击疫情略尽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