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父亲走丢,女儿滴米未进,在她最无助的时候,接到一个电话

2020-07-04 09:25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原标题:在她最无助的时候,接到一个电话…

深广电第一现场2020年7月4日讯 最近,有人通过一条朋友圈帮助了一位六旬的老人回家,这是怎么回事?

发布这条朋友圈的是福南交警中队的艾力军。今天8点早高峰,有铁骑队员在梅观快速路,进关方向的民乐天桥下,发现了一名迷路的老人。

▲执法记录仪画面:交警铁骑VS老人

据发现老人的铁骑曾龙威说,老人自称是梅州人,至于为什么会走到快速路上来,他自己也说不清。

老人不记得家在哪,也不记得家人的电话,而且只会说客家话。这可愁坏了交警,该怎么帮助老人找到家人呢?

热心联动

帮助老人找到亲人

曾龙威将老人带回龙华交警大队福南中队,警方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来查询老人的个人信息,但却发现识别不了,老人身上又没有带任何能表明身份的物品,这下民警们犯了难。

上午9点多,老人离家已10多个小时,福南交警中队的艾力军突然想到要不发个朋友圈试试。

没想到,一名热心市民在看到这条朋友圈后,立即向交警提供了相关信息,前后还不到5分钟。

据提供线索的热心市民李先生介绍,他看到这条朋友圈后,觉得与之前见过的寻人启事有点相像,然后就发给交警核实了。


老人头部受过伤

独自外出散步走失

就这样,通过一条朋友圈,交警顺利联系上了老人的家属。据老人的女儿彭女士介绍,彭先生今年60多岁,因为去年意外从高处坠落,头部受伤,现在时常会有头脑不清的情况。

为了给老人办理伤残鉴定,彭女士上个月才从老家梅州将彭先生接到了深圳。没想到,昨晚7点多发生了老人走失的事情。

老人的女儿彭女士:

平常我妈妈会带着他到花园走走,然后他会自己认路回去。昨天下午2点他跟我妈妈说,他去花园走走,晚上7点半我母亲给我来电,她说我父亲出去之后一直没回来,我就发动朋友跟我们一起找,同时我发了一个朋友圈求助。

彭女士:

感谢朋友圈里的热心人

从昨天晚上开始,彭女士一家人一直在寻找父亲,但是苦寻无果,终于在今天上午,通过神奇的朋友圈找到了。彭女士表示,以后会更加注意对父亲的照看,也会通过在父亲身上留下联系方式,来杜绝这样的事情发生。

▲彭女士:最无助的时候接到了一个电话

这看似神奇的朋友圈,就神奇在深圳市民的热心和爱心,其实这样的暖心事在深圳这个温暖的城市每天都会发生~

▼点击视频,观看完整新闻报道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宋南材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