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两条新建地铁将于8月迎客 6、10号线开始空载试跑,为期20天

2020-07-08 07:34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8日讯 市民翘首以盼的深圳地铁6号线、10号线终于要通了!记者从深圳地铁集团获悉,这两条线路已进入试运行跑图第三阶段,也就按时刻表组织试运行,行车组织按照开通初期运营标准实施。

两条线路计划于8月中旬正式开通,届时市民可以乘坐地铁前往光明、平湖等地。

7日下午,深圳地铁10号线举行试乘活动,深圳新闻网记者搭乘地铁从莲花村站前往华南城站,中途在华为站停留,参观了华为站厅内设施。

一起来看现场情况↓


10号线

10号线起于福田口岸站,途经福田区、龙华区、龙岗区,止于双拥街站。10号线全长29.34千米,共设24座车站,全部为地下车站;采用8节编组A型列车。


10号线开通以后可连接福田、龙华、龙岗三区,与1、3、4、5、7、9号线六条线路换乘。


深圳地铁10号线站点项目经理冶云翔告诉记者,为应对华为园区内可能出现的巨大客流,华为站厅层面积扩展至两倍。站厅内6根柱子均安装了LED显示屏,并启用了多种智能设备,与高科技主题相呼应。

华为站

华南城站装修

华南城站站台

10号线换乘攻略

10号线换乘站点分别为:福田口岸站、福民站、岗厦站、岗厦北站、莲花村站、冬瓜岭站、孖岭站、五和站、贝尔路站、上李朗站、平湖站

『目前已开通可换乘站点如下』

福田口岸站

可换乘线路:4号线


福民站

可换乘线路:4号线、7号线


岗厦站

可乘线路:1号线


岗厦北站

目前只提供列车过站服务,未来可实现与2号线换乘。


莲花村站

换乘线路:3号线


孖岭站

可换乘线路:9号线


五和站

可换乘线路:5号线


6号线

地铁6号线起点为1号线科学馆站,终点至11号线松岗站,全长49.39公里,目前可与1、3、4、5、7、9、11等7条既有线实现换乘。

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长约37.6km,起自深圳北站,终于松岗站,设车站20座(其中地下站5座,高架站15座)。二期工程线路全长约11.8千米,包括7站7区间,换乘车站4座,线路从深圳北站预留高架桥工程引出,途径龙华、福田、罗湖三区,终于科学馆站。

梅林关站

梅林关站出入口分布示意图

翰岭站

翰岭站出入口分布示意图


6号线换乘攻略

科学馆站

可换乘线路:1号线


通新岭站

可换乘线路:3号线


红山站

可换乘线路:4号线


深圳北站

可换乘线路:4、5号线


八卦岭站

可换乘线路:7号线


银湖站

可换乘线路:9号线


松岗站

可换乘线路:11号线

自新线施工建设与复工复产有序开展以来,6号线、10号线项目工程连续奋力攻坚,现已顺利进入空载试运行阶段,并于6月底起至7月中按照开通时刻表进行全线试跑,即运行时间为每天两端始发6:20-23:30,行车间隔为4至12分钟左右。其中,6号线上线列车23列,每天共计运行90162公里,列车跑完全程约65分钟;10号线上线列车16列,每天共计运行63493公里,列车跑完全程约45分钟。

“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新建地铁线路需至少试运行三个月以上,其中按开通时刻表空载试运行不少于20天。地铁各岗位人员会比照真实运营场景进行列车停站开关车门和站台接发车等相关作业,同时对各专业系统设备以及地铁建设的其他工程进行全面测试,为新线顺利开通做最后的冲刺,”深圳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

进入空载试运行模式,意味着6、10号线正式步入开通运营的“倒计时”阶段。接下来,深圳地铁还将组织开展各项安全应急演练,并待试运行达到相关指标后,政府有关部门将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专家对两条线路的初期运营条件做进一步的安全评估。按照计划,地铁6号线、10号线将于8月中旬开通试运营,届时市民可以乘坐地铁前往光明、平湖等地。

值得注意的是,地铁6、10号线引入了人脸识别系统和自助购票系统,能够大大缓解进出站时的人流压力,为市民的乘车出行带来更多的选择与便利。

两条线路开通运营后,深圳地铁线网规模将进一步向北部延伸,在缓解了坂田区的交通压力的同时,又连接梅林关外的北部地区。

内容来源: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深圳晚报、晶报、深圳市轨道交通

编辑:吴俊霞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