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捡到高考准考证,深圳高二女生两小时紧急寻人!高考首日,被这些瞬间暖到了

2020-07-08 14:31来源:深圳新闻网

昨天是今年高考首日,

在深圳都发生了什么呢?

 昨日接到15宗求助  

昨日,全市早高峰交通平稳有序。首日,深圳交警共接求助护考15宗,与往年相比有所减少,没有考生跑错考场的情况。

高考期间,深圳交警全警上路,出动1000名铁骑在全市考场周边重要道路、进出关及赴各考场的主要道路滚动巡逻,发现事故、坏车等各类警情第一时间快速处置,并接收考生及其家长的紧急求助,充分运用“铁眼”系统、铁骑勤务管理系统及科技化摩托车等装备,及时提供援助。

高考首日,交警共接到求助警情15宗(其中拥堵求助11宗,忘带身份证、准考证各1宗,送考车走公交车道报备1宗,反馈考场附近鸣喇叭1宗)

有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向附近警力求助,或拨打深圳交警24小时热线83333333。

民警全程护送挂号就诊

光明警方及时救助头晕高考生

7月7日上午11时40分许,高考第一场考试刚刚结束。这时,光明中学考点一家长向考点服务民警求助,其儿子小邹走出考场后出现头晕情况,急需送往医院检查,请求警方帮助。

为了小邹下午的考试,民警立即协调医院配合,将小邹送往附近的光明中心医院。在送检路上,民警送上矿泉水为小邹降暑,并安抚其情绪。不到10分钟,小邹被送到急诊部。

在光明中心医院,民警全程护送,帮助小邹挂号就诊。很快,邹某豪完成了身体检查以及核酸检测。经医生诊断,小邹身体并无大碍,可能是考试完心理紧张,加上天气炎热,出现了脑袋晕眩的情况。

得知身体无碍,小邹和家长松了口气。走出医院后,小邹与家长向一路护送的民警表达了感谢。离开前,民警叮嘱小邹好好午休,并祝福其高考考出好成绩。

逛街捡到高考准考证

高二女生两小时紧急寻人    

昨日,有一位考生的准考证却掉在了商场,直到大家千方百计电话联系到考生家长,考生才发现准考证丢了。

当日16时许,深圳高级中学高二(33)班的两位女生宋枝和王如意在福田区购物公园附近逛街,意外发现地面有一张准考证。捡起后,她们发现这是第二天就要到深圳实验学校中学部考点参加高考的考生王同学的准考证。“捡到的时候心里很着急,我们就马上去请商场服务台帮忙广播找人。”也许是失主已离开商场,宋枝和王如意在原地等候一阵后决定通过网络方式找人。

同班同学强紫薇看到她们发的消息后主动帮忙联系深圳实验学校的老师。“我们商量说,再过一会儿还没有回应的话,就打算报警了。”宋枝告诉记者,经过各方帮助,寻人的消息在QQ空间和朋友圈迅速传播。

当日18时许,考生王同学通过深圳实验学校老师联系到宋枝,取回了准考证。“从发消息到取回准考证用了两个小时,幸好找到考生了。”转发此消息的王老师告诉记者,“大家都很关心高考考生,好心人很多!希望考生们留心自己的证件,高考加油!”  

90后老师自制高考“记忆面包”  

《哆啦A梦》这部动画片大家一定不陌生。

记得有一次大雄特别害怕考试,

哆啦A梦给了他一块记忆面包,

只要把面包贴在课文上,

课本里的知识就会储存在面包中。

7月7日,高考的第一天,在深圳市龙城高级中学,我们也看到了熟悉的“记忆面包”,上面印有物理公式和考试重点内容。这是学校高三班主任陈伟锋用奶油和巧克力,通宵为考生准备的。

“这个想法来自小时候看过的动画片,大熊吃下记忆面包,就再也不用担心考试不及格了。”陈伟峰介绍,自己一直都有为学生制作记忆面包的计划,但是高三时间紧张,直到高考前一天,才匆忙到面包店购买了五十块面包。

“我刚开始以为制造记忆面包很简单,想着几个小时内就能把面包做好。实际上我花了4个小时才做完一半。”陈伟峰表示,到了面包店后,他还要向店员请教巧克力奶油的制作方法,等到整个记忆面包制造完成,花费了一个通宵时间。

7月7日,陈伟峰一大早便来到了教室,在每个学生课桌上都摆放好记忆面包。“我们把最核心的物理公式都浓缩在面包上,希望学生们吃下它,就能牢记公式,顺利拿下考试。”

“我们看到记忆面包,就回想起与同学共同拼搏的时光,我们将好好珍惜。”一学生代表感慨,“面包上的物理公式,更像是一种特殊符号,只有学生才能懂得的奋斗史,也是老师陪伴学生一起走过的青春岁月。”

此外,在考试前,学校还为考生准备了四块德芙巧克力,“德芙寓意着得到祝福,一科考试前吃一块,希望学生‘科科’顺利。”龙城高级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

小编提醒,

今日下午考英语学科,

呼吁广大市民,

请大家在听力考试期间,

创造一个安静的环境。

内容来源: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金洪竹 梁榆其 陈婕 陈致远
张喆 晏语 李云云 武媛媛
见习记者 程钰琳 实习生 林恒鑫
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深圳晚报、南方+
编辑:郑蔚蓝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