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被拐18年 “我终于找到你了,我的孩子!”

2019-07-18 21:10来源:福田警察

18年前的一个疏忽

3岁的儿子被人拐走

小余父母踏上了寻子之路

18年来

小孩穿过的衣服一件也没扔过

寻子的脚步,一步也没停下

……

【余某峰与父母团聚一刻】

“我终于找到你了,我的孩子!”2019年7月18日上午,在深圳市刑侦局技术处1楼,小余亲生父母见到了失联18年的小余,激动得泪流满面。在深圳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和福田分局的帮助下,寻子18年的余氏夫妇终于见到了失散多年的儿子,那一刻,他们将儿子紧搂怀中,抱头痛哭,几十名余氏夫妇的家属也到来认亲现场。余氏夫妇向记者讲述了当时小孩被拐事情的经过。

【母亲讲述孩子被拐过程】

2001年5月6日,深圳市福田区发生一起儿童失踪案件,时年3岁的小余在皇岗上围一村附近玩耍时失踪,小余的父母多方寻找儿子未果后报警。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接到警情后,立即对小余被拐案进行立案侦查,并对余氏夫妇采血入库。但案发时由于现场环境复杂,人流量大,案件一直未有突破性进展。十几年来,深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打拐办以及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一直没有放弃对案件的侦办,小余的父母也坚持不懈积极配合。随后的时间里,小余的父母开始了漫长的寻子之旅,主要寻子地锁定在到广西、广东等省的地级市。

在寻找孩子的过程中,小余父母几乎花光家里积蓄。小余妈妈说:“前几年,她从电视节目中知道公安机关有寻子血液库,于是在福田公安分局提交了资料。”

【小余幼时照片与寻人启事报告】

【小余小时候的衣服】

据了解,2019年上半年,在深圳市公安局在公安部、广东省公安厅打拐办的部署支持下,深圳刑侦局坚持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以智慧新警务为契机,深化警企合作,应用腾讯AI人工智能技术,组织相关分局开展为期半年的“曙光”打拐专项行动。

专项工作组对小余被拐案进行集中攻坚,参战民警连续奋战50多天,克服多重困难,在省厅打拐办的统筹协调下,在云浮、梅州、汕尾、潮州等地市公安机关打拐部门及腾讯公司的大力协助下,对近百条线索逐一分析研判、走访调查,最终在云浮市发现与被拐人员小余高度相似的李某,后经DNA检验比对,确认李某就是2001年5月6日被拐走的小余。

【警察讲述办案过程】

“这么多年,终于找到你了,孩子!这些年过得还好吗?上学了吗?工作了吗?”小余父母紧紧拉住小余的双手,紧紧拥抱在一起。而小余则有些紧张,小声回答亲生父母的问题,毕竟18年未见,有些生疏。

目前,案件的侦查工作仍在进一步开展中。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