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路上19个路灯只有灯杆没有灯?相关单位:将在15天加装完成

2019-07-19 07:18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2019年7月19日讯“路上19个路灯只有灯杆,没有灯。”近日,网友爆料南山区中心路某一路段存在这样的情况。记者到现场查看后发现,情况属实。为此,有附近住户表示,没有灯光影响晚上照明。更有住户提出疑问,为何如此闲置资源?

15日,记者来到网友所提及地点——南山区后海景观河附近的中心路。路上,路灯林立,有机动车道路灯以及人行道补光灯。同时,记者发现,该路段人行道补光灯中立着不少白色的杆子。杆子的所挂铭牌属电气有限公司,杆子的顶端也有裸露在外的电线,疑似没有安装照明功能的灯杆。

附近小区的住户张先生告诉记者,这些杆子本就是灯杆,大概一个月前灯杆上的灯被取下,随后只剩下光秃秃的灯杆立在原地。另一位市民提及,既然安装了灯杆却不安装灯,存在资源闲置的问题。“而且由于路边栽种了不少树木,晚上灯光会被树叶遮住,如果有灯增加照明,不是更好吗?”

为此,记者致电深圳市灯光环境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在实地查看后向记者表示,该道路路灯此前由于有破损和照明不良等情况,为了防止坠落伤人,工作人员将存在问题的路灯灯罩和灯泡进行拆除,共拆除了二十余盏。考虑到人行道照明问题,是有选择性地进行拆除,保证周围有足够的灯光补足照明。目前,安装等相关材料已准备好,将在15个工作日内加装完成。

读特记者曾逸敏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