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深圳旅游行业投诉处理情况:途牛、萌驴、携程成功率列前三

2019-08-02 09:43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旅游投诉趋向大型在线旅游平台集中 途牛、萌驴、携程投诉处理成功率列前三

深圳特区报2019年8月2日讯 为加强对旅游行业商品和服务的社会监督,客观公正反映经营者的消费投诉处理情况,8月1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首次通报深圳市消委会旅游行业投诉处理情况,公布被投诉经营者的处理成功率排名,为消费者提供旅游消费指引。

近一年旅游消费投诉同比下降5%

据市消委会统计,2018年6月1日至2019年5月31日期间,共收到消费者对旅游行业的消费投诉1534宗,整体投诉处理成功率为43.79%,同比投诉量下降5%,处理成功率上升6%,消费者投诉呈现向大型在线旅游平台集中的趋势。

消费者投诉反映的主要问题是:旅游产品或服务虚假宣传、经营者不按照合同约定履约,擅自变更行程或酒店、签订的合同存在霸王条款、取消订单退费难等问题。2018年6月1日至2019年5月31日期间,深圳市消委会共收到"野马旅行社"的投诉93宗。"野马旅行社"假冒知名旅行社名义,骗取消费者信任,签订合同缴费后出现网站关闭、原定景点被取消、强制购物、食宿降级等问题,消费者维权困难。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