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谁来管管这条小路?双向两车道因车辆违停竟被挤成了单车道

2019-08-15 08:08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2019年8月15日讯 上下班高峰期,马路上车辆堵成长龙是常事,但福田区深勘大厦旁的一条小路,也常堵得水泄不通。附近一写字楼的工作人员、两个培训机构的学生以及两个停车场车辆的通行,全都依赖这条长约50米、宽约5米的小路。路边长期违停的车辆,无疑给这条小路的通行增加了非常大的压力。

14日,记者到深勘大厦现场走访。在现场,记者看到,这条小路位于深勘大厦的一侧,宽约5米,是一条双向两车道,两侧留有窄窄的人行通道。往里面走,记者看到路的两侧有两家学习辅导机构、一栋写字楼、两个停车场出口。再往里面走,是一家汽车监测站。大约步行50米后,这条小路就到了尽头。这意味着,以上这些场所的人员和车辆的进出大部分集中到这条小路。附近保安告诉记者,人员的进出问题还不算特别严重,因为旁边还有几个步行出口。但是,车辆的进出就全都集中到了这条小路,"原本双向两车道,还因常有车辆违停占用成了单车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上午11点,学习辅导机构有不少学生开始下课,有部分家长将车辆驶进小路,短暂停留后离开。有部分车主则直接将车停在路边。记者在现场看到,小路的入口处就停放着三台车辆,直到记者采访离开,这些车辆都还停放在原地。

一位保安说:"我们也跟交警反映过两三回,但是一段时间之后,违停情况又严重了。一旦有两辆车同时进出,这里马上就堵上了。而上下课时间,不少孩子在这里通行,前两天就有个孩子给车辆撞伤了。"

附近工作人员邓先生表示,为了减少拥堵情况,他们特意在马路边立了块提醒牌,提醒车辆不要在这里停留,但收效甚微。邓先生觉得,如果两个车道中间能够设立起隔离栏,车辆无法在两车道自由通行,违停情况可能会减少。

附近工作人员马先生表示,堵车情况已有很长时间。他担心,万一小路里头发生火灾,那么后果将不堪设想。马先生说:"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大管理力度,帮助减少这里的拥堵情况。"

随后,记者致电深圳交警。深圳交警表示,在获知相关情况后,将到现场实地做进一步了解。记者也将跟进此事后续情况。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