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花好月圆,深圳的未圆月也可以这么美!

2019-09-12 08:45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超大月亮的“定妆照”


而在我国古代,关于“花好月圆”的诗意,也都尽在宋代苏轼、唐代李白的诗词中了。

“东风袅袅泛崇光,香雾空蒙月转廊。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高烛照红妆”,提起观花赏月,苏轼这首《海棠》在眼前浮现。还有他的《阳关曲·中秋月》“此生此夜不长好,明月明年何处看”。更有 《西江月》中的“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宽慰着这尘世浮沉中的茫茫心绪。当然,在中秋团圆的氛围里,最著名的还数他那首被广为咏唱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古往今来,有多少人吟咏着“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表达了心中的美好祝福。

深圳新闻网的天台花园,紫薇盛开。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虽诗意满满,但小编要提醒未满18周岁的00后们远离酒精,可以选择“把饼问青天”--“不知饼中何馅,今日是五仁”。

[责任编辑:吴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