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花好月圆,深圳的未圆月也可以这么美!

2019-09-12 08:45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皇岗商务中心上方,月亮现身 (图为双重曝光)


印象中,大诗人李白也曾留下多篇咏月名作:“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仙人垂两足,桂树作团团。白兔捣药成,问言谁与餐?”这是《古朗月行》里的佳句。“白兔捣药秋复春,嫦娥孤栖与谁邻?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诗仙《把酒问月》,在朦胧醉意中穿梭时空。当然,脍炙人口的还有他的《月下独酌》:“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可以说,在中华诗词文化源远流长的浩瀚海洋里,这是几朵醒目的浪花。

但众所周知,这些浪花也曾拍倒过不少不再年少的“学渣”啊。可如今,老“学渣们”也用这明月千里寄相思。

明月千里寄相思


“初听不知诗中意,再听已是诗中人”实锤啊。千言万语汇成两字:孤独。

可,在信息通讯极为发达的时代,想在传统节假日里品尝“孤独”可不容易。除了国产大客机在空中画大月饼陪你,还有来自那些毕了业就各奔东西、藏在通讯录里埋了灰的同学们“诈尸”般地信息轰炸。

国产大客机在空中画出一个大大的月饼

[责任编辑:吴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