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带你“探营”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了解设计搭装全过程

2019-09-26 20:02来源:宝安日报

设计理念出发点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立足粤港澳大湾区核心经济环,我们要用独特的结构形态、丰富的立体人车分流交通网络,构建出科技高效、包容开放、合作创新、智慧安全、文化艺术交流的国际平台,充分体现‘丝绸之路’的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平等合作精神。

——法国VP中国区总经理宋国鸿及团队成员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的规划设计

综合考虑了该项目的区域、功能

环境等多方因素

从区域规划、空间布局、可持续发展

建筑特点、室内设计等多方面

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地把握了

项目核心关键

首先,用一条城市景观带作为城市绿肺,连接城市公园,将会展核心区划分为左右两部分,左侧为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右侧设置商住区,为展馆提供优化配套服务,地下空间则可作为公共交通枢纽和停车场。

其次,沿机场跑道延长线的交通连廊将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分为东西两体块,然后融入波浪形态打造一条贯穿展厅南北的交通连廊,引入红树林概念勾勒出连绵起伏的展厅屋面造型,并借用红树枝干理念描绘出展厅立面细节。

▲一名工人在高空车上进行搭装作业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