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发现深圳 > 

《中国机长》来深路演,张涵予自爆“训练到可拿空客驾照”

2019-09-29 15:45来源:

       9 月 28 日,国庆档三部主旋律强片《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中国机长》开启点映,《中国机长》斩获 5566.6 万,收获不小。同日,《中国机长》导演刘伟强,主创张涵予、欧豪、雅玫、高戈来深路演,并在博纳影城(皇庭店)接受了深圳媒体的采访。据悉,《中国机长》将于 9 月 30 日全国上映。


张涵予:称已与原型刘传健变成好朋友

       电影《中国机长》是根据 2018 年 5 月 14 日四川航空 3U8633 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张涵予在片中饰演英雄机长刘长健。他表示:“演这个戏对演员来说很难。比如以往我演杨子荣、谷子地,谁也没有见过他们,你有你的想象力,你可以丰富你的角色。但是你演刘传健,全国人民都认识他,将来你演出这个电影来,观众和业内的人士都会拿你跟刘传健做对比。”他表示自己跟刘传健已经成了好朋友。

       提及开拍前的准备,张涵予说:“我们在动态模拟机上训练了很长时间,我第一次在模拟机上开空客飞机的时候,身上和手上全是汗,那个操纵杆已经被我的汗弄得都打滑了。训练手动起降,动态模拟器和真的飞机一模一样,第一次降落的时候没掌握好,重重地砸在了跑道上,然后一片漆黑,我以为摔坏了。后来练到最后,我已经能够对准跑道,平稳地降落在跑道上,训练我的那个老师说,可以给你发空客的驾照了。”

 

欧豪:超“惨”惹众多网友怜爱

       谈及创作过程,导演刘伟强表示:“这个戏的改编确实是很难的,事件大家都知道。我们跟民航一些领导谈,他们很开明,明白拍电影要有很多艺术加工,因为我们不是拍一部纪录片,纪录片是要拍得真实一点,我们是进行艺术加工的,所以我们就想了很多桥段,我们设想了很多不可思议的东西放在电影里面,大家一关一关的闯过这些难题。制作方面,我们搭了一个 1 比 1 的飞机,比美国的《萨利机长》当时搭的那个飞机要大。”

       演员欧豪在片中饰演副驾驶徐奕辰,事故发生时副驾驶直接半边身子飞出飞机外,堪称全片“最惨”角色。有观众响应电影情节,直呼“欧豪,你脸疼么?”欧豪幽默回应:“我没毁容。”他笑言:“我跟刘导拍戏,我已经习惯了被他‘折磨’,好像一部比一部‘惨’,还没到最惨的时候。”


[责任编辑:刘斐斐]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