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内地首张!公交站台抽电子烟,深圳开罚了!

2019-10-15 14:34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今年10月1日新版《控烟条例》正式实施!

交通运输领域室外场所禁止吸烟区域,扩大至:公共交通运输站楼行人出入口外侧五米范围内,以及公共交通工具室外站合和等候队伍所在区域等。

这也意味着,公共汽车、长途客车、出租汽车、地铁、船舶、民用航空器等公共交通工具室外站台,和等候队伍所在区域,都全面禁烟!

同时,新版《控烟条例》指出,烟草制品是指“全部或者部分由烟草作为原材料生产的供抽吸、吸吮、咀嚼或者鼻吸的制品以及电子烟”。而吸烟是指“使用电子烟、持有点燃或者加热不燃烧的其他烟草制品”。意味着电子烟被纳入了控烟范围。

为提高群众遵法守法意识,强化控烟执法效果,10月14日下午,市控烟办、市健促中心、市慢性病中心和市控烟协会以及相关执法人员,在南山区科技园公交站开展控烟执法行动。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