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莫让悲剧重现!货车转弯瞬间,骑车男子当场倒地…

2019-10-27 15:38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施冰冰)据“深圳交警权威发布”消息,2019年10月19日,在深圳市宝安区福永大道龙一路路口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事故造成一人死亡。

视频还原揪心一刻>>>

2019年10月19日21时6分许,张某伟驾驶粤BW18B3号轻型厢式货车在宝安区福永大道由东往西行驶至龙一路交汇处左转弯时,该车车头与在龙一路由南往北行驶至该路口由魏某驾驶的自行车发生碰撞,造成两车损坏,魏某受伤,经送医抢救无效于10月25日凌晨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

事故发生后,深圳交警立即前往事故现场,开展人员救助及事故勘查工作。

事发道路情况

事发现场位于宝安区福永大道与龙一路路口,事故路口为十字型路口,平坦、干燥的沥青路面。照明条件为夜间有路灯照明,光线较暗。该路口无交通信号灯控制,交通控制方式为标志、标线,道路中央无隔离护栏。

事故道路路面平坦,事发路段有标志、标线控制。那么,事故是如何发生的呢?

经初步调查,事发时,事故双方行驶轨迹如下:

张某伟

事故发生后,深圳交警现场对货车司机张某伟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其吹气结果为0毫克/100毫升,初步排除其存在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经查,驾驶粤BW18B3号轻型厢式货车左转时,未注意观察前方道路交通情况,疏忽大意。

魏某

驾驶非机动车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

该起事故发生后,深圳交警对涉事货车所属公司开展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

经查,肇事的粤BW18B3号轻型厢式货车所属的深圳市跨越速运有限公司,而肇事司机张某伟是该公司的员工。

深圳交警多次强调消灭交通安全隐患的最好办法便是提前预防,从源头消除隐患,将安全落到实处,将安全意识根植于每一位员工心里,那么,肇事司机张某伟所在公司是否将责任落实到位了?是否做到员工都参与安全培训?对公司车辆是否有定期保养?

目前,事故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回看事发一幕,货车司机张某伟虽然遇斑马线时停让了,但在其起步转弯时车速相当快,而此时驾驶非机动车的魏某,在机动车道上行驶并且逆行。

试问,如果一个在转弯时减速慢行了,一个走该走的车道,那么这场悲剧是否就不会发生了呢?

可惜,人生没有如果,安全与守法同在,事故与违法相随。各位驾驶人,当您驾车遇斑马线时请您做到减速、停让、慎行!


[责任编辑:孙逊]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