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触目惊心!斑马线前,货车为何撞向行人?视频还原事发一瞬

2019-12-12 08:37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郑晓鹏)据“深圳交警权威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新的一天刚刚开始,起床、洗漱,带着美好的心情出门,沐浴着清晨的阳光,走在了人来人往的路上,突然!一辆货车冲向他们……2019年12月3日7时20分许,在龙华区观光路大水坑一村公交站路段,发生一起重型厢式货车与三名行人发生碰撞,造成车辆损坏,一人当场死亡及两人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

视频还原事发一瞬>>>

事故发生后,深圳交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人员救助及事故勘查工作。

案情简要

一人死亡,两人受伤

2019年12月3日7时20分许,蒋某明驾驶粤B****8号重型厢式货车,沿龙华区观光路由北往南行驶至观澜观光路大水坑一村公交站路段时,车身与在观光路由东往西步行过人行横道的宗某欣、刘某凤、张某清发生碰撞。

事故造成车辆损坏,刘某凤、张某清受伤,宗某欣当场死亡。

事发道路情况

白天,视线清晰

事故现场位于龙华区观光路北往南大水坑一村公交站台路段的人行横道上,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信号灯运作正常,标志标线清晰,事发时为白天。

通行条件良好,视线清晰,那么,事故是如何发生的呢?

车辆行驶轨迹

悲剧骤然发生

12月2日22时30分许,蒋某明驾驶装满货物的粤B****8号重型厢式货车,从观澜出发至虎门某快递分拨中心下了一小部分货,12月3日2时许,其到达番禺某快递分拨中心将货卸完。


12月3日4时许,蒋某明在番禺某快递分拨中心装了半车货开往虎门某分拨中心,到达虎门某分拨中心后将货车装满,于6时10分许驾车原路返回观澜某快递中心。然而,就在蒋某明经过观澜观光路大水坑一村公交站路段时,悲剧发生!

从监控视频中清晰可见,事故发生当时,行人正在有秩序地通过斑马线,这时,只见肇事货车一直往前,可以看出虽然货车速度有所减缓,但最终还是冲向了行人。

看到行人还撞上去,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对此,深圳交警立即展开调查。

初步调查

守规则除隐患

经调查,蒋某明驾驶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的机动车,并且超载驾驶,事故当事人所在单位未落实对员工的交通安全教育培训责任。

事故责任认定

违法必担责

蒋某明的行为分别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一条、第四十八条第一款之规定,其过错行为是导致此事故发生的全部原因;行人宗某欣、刘某凤、张某清未有导致事故发生的过错。

驾驶不符合技术标准的车辆本就给社会公共安全带来极大安全隐患,竟然还超载?更是将危险升级!

由于严重超载,车辆侧翻、追尾等事故频频发生,屡屡酿成惨剧。每一辆超负荷的货车都像一辆失去控制的野兽,意外发生时,对驾驶员、对他人都可能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

交警有话说:

货车若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车辆的制动和操作等安全性能会迅速下降,极易引发刹车失灵、车辆侧翻、追尾等交通事故。

货车超载危害大

别让祸从“货”起

1.超载会增加轮胎压力,易爆胎!

超载行驶会使轮胎发生变形、加大摩擦,导致轮胎寿命缩短,极易发生爆胎事故。

2.超载易导致制动失灵,引发侧翻!

货车超载后转向沉重,离心力增加,影响汽车操纵性能,延长制动距离甚至导致制动失灵。超载货车在转弯时离心力远高于正常货车,极易发生侧翻。

3.超载影响车辆的使用寿命!

车辆超载会使安全技术性能发生改变,关键部件损耗严重,如焊点断裂、车架变形、发动机负荷过大等,大大缩短车辆的使用寿命。且超载车辆严重破坏公路、桥梁等公共设施,给公路、桥梁结构带来灾难性的打击。


安全交通,不可懈怠!前车之鉴,必须警觉!驾驶员及各货运企业都应当重视,从源头上杜绝交通违法行为。

企业

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加强对所属和挂靠车辆的日常检查保养,避免问题车上路;加强对货车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培训,严格防范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

车辆驾驶人

时刻牢记安全红线

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超载运输,不超速行驶,不疲劳驾驶!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