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 深圳南山路面刷成粉红色市民吐槽刺眼 官方:恢复原样

2019-12-11 15:11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视频| 路面刷成粉红色市民吐槽刺眼 官方:恢复原样

深圳南山一路面近日被刷成粉红色,遭市民吐槽颜色刺眼,与周边环境不协调。但也有年轻人认为路面颜色特别,让人感觉温暖亲和。对于市民的吐槽,南山蛇口街道办解释称,本意是想设计成打卡风景区,成为市民休闲去处。目前已计划将粉色路面恢复原样,预计本周内完成,并暂时保留原来种植的花草。

今天上午,身着粉色“外套”的金世纪路大老远就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它连接着望海路和滨海长廊,粉红路面长约两百米,此路段堆放着一些施工材料,路面被栅栏包围,暂未通车,工程计划在十二月十五号完成。

粉色的路面点缀有花带和广告墙,花丛茂盛,花色与路面颜色呼应。此外,还有粉色的路灯和支架等等立体装饰,颜色饱和度高,在白天整体观感鲜艳明亮。

路面占用三条通道粉刷成粉色,剩下一条道路作为日常通勤。记者观察到,粉色路面已有显眼的污渍,粉色显得不耐脏。

对于被刷成粉红色的路面,市民褒贬不一。有小区业主表示不喜欢刺眼鲜艳的粉色,尤其与周围偏冷色的建筑风格违和感太大,直言“太丑”了。一家路边的水果店老板告诉记者,这条路原本很也很干净漂亮,对于粉刷成粉红色表示不解,而施工也给店铺装卸货物带来不便,希望可以尽快完成工程。

对于不多见的粉色路,也有路过的年轻人认为,粉色路面颜色特别,让人感觉温暖亲和,点缀海边自然风景完全可以接受。

现场一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粉红色路面争议大,上级部门已决定将粉色路恢复原来的黑色沥青路面。“主要原因是粉红颜色遭投诉过多,但种下的花草和其他装饰装饰会暂时保留。”(记者黄磊实习生黄锐芳郑淑芳文/图/视频)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