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这一年,深圳人的“蓝朋友”很忙

2019-12-27 09:58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消防正在救援。(深圳消防供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浩翰)2019年即将过去,在这一年,有这么一群逆行的“蓝朋友”。有火情时,他们出现在火场中央;暴雨夜,他么出现在暴雨中央;重大事故,他们出现在现场中央。当你遇困,无论是人困在车里、手卡在机器里,还是不慎跟一个马桶过不去,甚至是你的狗被困在河道了……他们也能随时“空降”,解你燃眉之急。这一年,蜀黍很忙。

深圳消防员的2019,不是在救人,就是在救人的路上。还记得吗,4月12日深圳突降了一场暴雨,导致下梅林地铁站两位水务公司员工被困,关键时候,梅林消防员及时出现,深入约4.5米的下水道,及时救出了两位被困者。

稿件链接:http://www.sznews.com/news/content/2019-04/12/content_21618512.htm

踏入夏季,深圳消防员也没“闲着”,就在今年6月,南山区南山街道龙城新苑起了一场大火,一位老人晕倒在屋内。南头消防员冲进房内,及时将老人背了出来。

稿件链接:http://in.sznews.com/content/2019-06/18/content_22176092.htm


深圳消防员正在救援。(深圳消防供图)

处理交通事故出现人员被困或者车辆燃烧,也是深圳消防员勤务里面比较重要的一部分。就在今年的6月26日,宝安区福永福中路与怀德南路交界处就发生了两车追尾导致起火的事故,福永消防中队共出动了15人,用了30分钟将大火扑灭。

稿件链接:http://in.sznews.com/content/2019-06/26/content_22207386.htm

深圳消防员在深圳体育中心体育馆救援。

在较大的事故面前,深圳消防员就是逆行者。7月8日上午,深圳市体育中心体育馆突然倒塌,导致4名人员被困,深圳消防员迅速出动进行救援。

稿件链接:http://in.sznews.com/content/2019-07/08/content_22241190.htm



除了灭火救援,深圳消防员的“日常”却并不只限于这些,他们接到的更多的警情,可能没有平常人想的那样紧张刺激,例如救出不小心卡住手的孩子,救因为要救自己爱犬而落水的主人等等。

7月9日,宝安区的一位小女孩被玻璃门缝卡住手,疼得她哇哇大哭。6名西乡的消防叔叔仅用5分钟就将玻璃门拆开,救出了小孩子。

稿件链接:http://in.sznews.com/content/2019-07/09/content_22245548.htm

消防员正在救助一位手被卡住的市民。(深圳消防供图)

8月5日,宝安区有一位“铲屎官”就因为要救落水的爱犬而被困河道内。最后实在不行还是打了电话给负责该辖区的松岗消防,消防员到达后,连人带狗都救上岸。

稿件链接:http://in.sznews.com/content/2019-08/05/content_22339841.htm

生活中的一些物件如果使用不慎,就会出现险情,对于这一点,没有比深圳消防员体会更深的人了。因为他们时不时便会接到一些身体部位被卡住的警情,对于这些警情,深圳消防员可谓是训练有素。9月23日,田贝消防就接到这么一通求救电话,罗湖区留医部急诊科1楼就有一名小孩子的手指被削皮刀卡住,田贝消防员到场后,仅用2分钟就将被卡手指从削皮刀取出。

稿件链接:http://in.sznews.com/content/2019-09/23/content_22492335.htm

深圳消防正在救助一位被卡住的市民。(深圳消防供图)

5月3日,龙岗区一名小男孩的脚被卡在了便池中,家长无计可施之后,打了电话找了坪地消防寻求帮助。6名消防员到场后,发现小男孩的脚被卡得死死的,无法动弹。于是消防员们小心翼翼地将便池敲碎,用20分钟救出该男孩。

稿件链接:http://www.sznews.com/news/content/2019-05/05/content_21714955.htm

深圳消防员正在救助一位被机器卡住的市民。(深圳消防供图)

不止是小孩子,大人们在操作机器上,一有不慎,也容易被卡住。今年9月27日,南山区阳光华艺大厦2楼的一个酒店中,一名酒店员工就在操作机器的过程中被卡住,打电话求助消防员。南头消防到场后,使用破拆工具拆除机器,用10分钟将人救出。

稿件链接:http://in.sznews.com/content/2019-09/27/content_22506183.htm

深圳消防员将伤者送上救护车。(深圳消防供图)

消防员的付出,也得到了深圳市民的拥护和爱戴。11月的消防宣传周,南头消防员就迎来了这么一群“小粉丝”,他们是幼儿园的小朋友,南头消防员向他们讲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课。上完课,小朋友们还把自己亲手做的礼物送给了他们心目中的英雄。

稿件链接:http://in.sznews.com/content/2019-11/25/content_22654198.htm

这就是深圳消防员的2019,他们付出自己的时间,安全,不断的训练,只为了在你最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一直都在,向这群“蓝朋友”,致敬!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