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深圳两会:人才、医疗、法治……政协委员的提案关注什么

2020-01-06 20:41来源:深圳新闻网

政协委员蒋雷

政协委员蒋雷:建议女职工生育期间工资由社保全额发放

蒋雷委员今年的提案是建议女职工生育期间工资全额由社保发放。他注意到,目前深圳女职工在生育期间的工资发放大部分是由企业承担,这也造成了劳资纠纷、怀孕女职工受到不公正待遇、企业招录员工时不招收孕期女职工等社会问题。

他认为,由于国家全面实施二孩政策以后,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奖励女职工生育假80天,但这80天是没有纳入生育津贴的,这也是企业的沉重负担。“希望通过建议提高生育保险的缴费额度,同时将女职工生育期间的生育假期全额由社保来发放生育津贴,从而真正消除女性在生育期间在就业等方面遭遇的歧视和不公平的待遇。”


政协委员茹仙古丽

政协委员茹仙古丽:加大高级艺术人才引进力度

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演员茹仙古丽今年的提案是建议完善深圳文化人才认定标准,加大引进高层次文艺人才力度。

茹仙古丽说,获得全国文联的专家,具有权威性的、艺术导向性的、专业性的奖项的获得者在深圳是作为B类跟D类人才。她认为,关于艺术文化人才认定标准有待改进,上述人才应该放在A类跟B类人才。“深圳跟北京上海相比的话,深圳的文化人才特别是高层次的艺术文化人才相对紧缺。我在这里呼吁我们要将获得全国奖项的一等奖、金奖的人才列入到A类艺术文化人才,例如茅盾文学奖,这样可填补我们深圳40年来茅盾文学奖的空白。”


政协委员张小梨

政协委员张小梨:建议为全市中小学生统一做心理筛查,建立心理档案

政协委员张小梨关注青少年学生的心理健康,以及职业病防治。他特别指出尘肺病等职业病对家庭的伤害。

张小梨委员建议关注深圳孩子的心理健康问题,希望全市能形成一个统一的标准,对全市的中小学生进行统一的心理筛查,建立统一的心理档案。


政协委员翟明玉

政协委员翟明玉:建议在深圳建设高质量医疗耗材生产基地

翟明玉委员是平乐骨伤科医院院长,他关注的领域是高科技和创新技术。今年,翟明玉委员带来的提案关于医疗领域的耗材。

他说,目前我国的耗材质量已经很过关了,但是在心脏、牙科、骨伤科方面消费者还是会选择进口的耗材。进口耗材成本高,最终体现到患者病人身上的价格就高了,国家在这方面付出的经济代价也会比较高。

翟明玉委员认为,深圳完全有能力有水平有干劲建设高质量的医疗耗材生产基地,凭借中国人的智慧和努力,一定可以在深圳建成高端医疗卫生原材料研发基地、加工基地和销售基地。


深圳市政协委员报到领取会议材料

[责任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