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八旬老人双膝下跪嚎啕大哭,幸好只是虚惊一场!

2020-01-07 14:19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前几天晚上

在坪山燕子岭派出所公交站台

出现了这样一幕

公交车缓缓进站时

一位年八旬老人不断拱手作揖

当公交车门打开后,老人上前痛哭

并激动地向着司乘人员跪了下来

▲视频:老人见到司乘人员后,双膝跪地以示感谢

八旬老人为何下跪?事情要从当天下午说起。1月4号晚上七点多钟,东部公交坑梓车队接到派出所警情通报,称一名7岁女孩傍晚独自乘坐公交车离开,于是车队立即通知排查。


此时,从坑梓开往布吉的

M295线公交车上

乘务员李婷发现

车上正巧有一个独自乘车的小女孩


确定孩子与家人走散后,乘务员李婷尝试询问小女孩家人的联系方式,然而女孩母亲的电话一直未接,眼看车开得越来越远,这时车上一名女乘客提出,可以帮忙带孩子下车寻找家人,但是被李婷婉拒了。


为了方便照看,李婷把小女孩安置在乘务员专用座位上,司机李师傅也关注着小女孩的动向。晚上七点半左右,车队联系上了小女孩的母亲,并约定在燕子岭派出所站台等待返程。

公交司机李师傅带着小女孩到达站台时,女孩的父母以及爷爷已在站台等候,当车门打开看到孙女平安无事后,老人激动地向乘务员和司机跪下以表谢意,大伙儿也连忙将老人扶起。

那么,孩子是怎么与家人走散的呢?小女孩的父亲表示,当天下午老人带着孙女准备坐车去坪山公园玩。但年迈的爷爷跟不上孙女,没一会工夫孙女就不见了,小女孩随后便独自上了公交车。

女孩父亲王先生说,当时老人到处找孙女,找得失魂落魄,直到接到公交车队的电话,才放下心来。

老人这一跪

不仅是对公交人的感谢

也是对所有默默奉献、不求回报的人

最崇高的敬意和尊重

这个事件也给家长们提了个醒

一定要时刻看护好身边的孩子

避免意外的发生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颜惠华

编辑:练志广 审核:磊

[责任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