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视频:外卖小哥醉驾不听劝挥拳阻碍执法?后果很严重

2020-01-08 15:27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8日讯 近日,深圳交警在龙岗区赖屋路查车时,发现一名外卖员涉嫌饮酒后驾驶电动车,民警当即截停该电动车,并要求该外卖员配合执法,劝说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然而这位外卖小哥却对此置之不理,拒绝配合现场民警执法。

正当民警对外卖小哥进行警告提醒时,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出现了!

时间:2020年1月2日凌晨

地址:龙岗区赖屋路

1月2日2时20分许,深圳交警在赖屋路设卡开展“猎虎”行动时,一名身穿外卖配送制服的男子(谷某成)驾驶电动自行车经过,深圳交警用快速排查棒对其进行检测,结果显示该男子存在涉酒驾驶嫌疑。

民警按规定要求谷某成出示有效证件,但其拒不出示证件,也不配合呼气式酒精测试,并表示自己只是喝了点酒,并无违法,想要离开现场。

男子突然激动,挥拳相向

深圳交警多次耐心劝说并没有使该外卖小哥配合执法,随后对其进行警告时,谷某成突然发难,抡起拳头砸向一旁正在进行录像的队员,打掉了队员手中的摄录机,造成摄录机损坏及现场人员手部受伤。

交警采取强制措施,证实醉驾。见状,现场执勤民警立即对谷某成采取强制措施,送往医院进行抽血检测,并带往辖区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抽血检测,谷某成的血液酒精含量高达180.83mg/100ml,超过醉酒驾驶电动车标准,醉猫实锤,拘留!罚款!

目前,谷某成因涉嫌阻碍人民警察执法已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因醉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他还将面临罚款2000元的处罚。

(谷某成正在询问室接受调查)

深圳交警早已开展“最严整治”,对外卖、快递骑手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处。快递、外卖配送员存在暴力抗法、醉酒驾驶等行为的可能,将被纳入黑名单,民生行业禁止入职。

这下你知道深圳交警“猎虎”的厉害了吧,不只是快递、外卖小哥,只要是存在饮酒后驾驶的人,无论是驾驶机动车还是电动车,深圳交警都必将严厉惩处,严格教育。

时间:2019年12月25日

地址:光明区光明大街

2019年12月25日晚,深圳交警在光明区光明大街开展联合整治行动。22时50分许,一辆电动车从远处缓缓驶入设卡排查点。

经快速排查棒进行检测,民警怀疑电动车驾驶员有涉酒驾驶嫌疑,立即示意驾驶员接受进一步检查。

醉驾电动车?机动车?

深圳交警对驾驶人陶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高达125mg/100ml,已超过醉酒驾驶电动车标准。此外,陶某驾驶的无号牌二轮电动车经鉴定属于机动车。

你以为你喝得不多,其实已经达到醉驾标准,你以为你骑的是电动车,其实你开的是机动车,还是醉酒驾驶机动。追根究底,错就错在喝了酒以后还要驾车出行,一切都是侥幸心理犯的错。

据调查,陶某下班后与同事相约一起去聚餐,相谈甚欢开怀畅饮了几杯,宴席散场后,陶某并未察觉自己“态势”已高,感觉自己没喝多少,加上家离得并不远,便驾驶电动车悠然往家回去。

可他不曾想过,当车辆启动的那一刻,他离回家的路已经越来越远......

现如今,陶某因涉嫌危险驾驶,被依法予以刑事拘留处罚,多少人就因为心存侥幸,最终悔不当初。只要喝了酒就不应该碰车,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和其他交通参与者负责。

交警“猎虎”中,是否酒驾的标准不应以自身感觉为准,而是以酒精检测结果为准。

酒后驾驶和醉酒驾驶如何认定?往这儿看!

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

醉酒驾驶: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

《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十条规定,饮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具体条例&解读

存在下列情形,处500元罚款

1.首次饮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

2.饮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无其他交通违法行为,且未发生交通事故的。

存在下列情形,处1000元罚款

1.饮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同时存在不按交通信号标识规定通行、逆行、进入机动车道等其他交通违法行为的。

2.饮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发生交通事故的。

存在下列情形,处2000元罚款

1.曾因饮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的。

2.醉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的。

蜀黍还要强调一点,如果经鉴定后,驾驶人驾驶的电动自行车属于机动车标准的,将按照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处罚。

饮酒后驾驶已达到机动车标准超标电动自行车的,按照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处罚;达到醉酒标准涉嫌危险驾驶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饮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存在其他交通违法行为的,合并处罚。

如何辨别是否为超标电动自行车?

戳这里新国标已经正式实施!

      为减少涉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让大家都能安安全全回家过年,深圳交警“大猎虎”24小时在线。


无论是机动车驾驶人,还是非机动车骑行者,都应遵守交通法规,服从执法管理,若漠视法律法规,心存侥幸酒后驾驶,只会自食苦果!得不偿失啊!

[责任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