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政协委员:收窄机动车道让单车上路 搭建供应链金融平台让企业有钱用

2020-01-08 19:24来源:深圳新闻网

王淑杰委员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

王淑杰:搭建供应链金融平台加强监管的同时也鼓励创新

政协委员王淑杰的另一个身份是深圳市供应链金融协会会长,她最关注供应链金融领域如何解决融资难融资贵,如何实现监管制度创新。她建议,可以由协会牵头,联合企业搭建供应链金融平台,为资产方和资金方间打通渠道路径;还可以建立供应链金融发展基金,为产业引领赋能,提供帮助。王淑杰告诉记者,他们已申报了全国唯一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供应链金融研究院,希望通过理论上的研究为这个行业提供更好的理论创新。

“双区”驱动背景下,她认为,深圳最需要解决的就是制度创新,尤其是在金融方面。王淑杰说,金融是一个强监管高监管的行业。这几年在风险方面加大了监管力度,对于稳定金融秩序是有好处的,但同时也要防止强监管制约了金融的创新能力以我们希望政策制定部门在金融监管方面可以给供应链金融更多创新和尝试的机会。

[责任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