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小区消毒屋、无人机喷药、蹭鞋底…这些做法可能有害!

2020-02-14 13:06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鸿冰)消毒是切断传播途径、控制传染病流行的重要手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越来越多的人重视消毒,这是一件好事,但是过度消毒也会给环境和市民健康带来危害。日前,深圳市疾控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所副所长朱子犁就如何适度消毒,为市民进行了科普。

1. 下水道是否会成为传播渠道?洗手间消毒工作怎么做?深圳市疾控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防治所副所长朱子梨表示,城市的下水道,特别是洗手间的下水道都有弯头。事实上,厕所与厕所之间并不相互联通的,而是相对独立。“但洗手间的定期清洁和必要的消毒是有益的。”朱子梨表示,可定期用酒精或消毒剂擦拭洗手间坐厕、物表和台面。为防止冲厕所时产生的气溶胶沉降在洗手间物体表面,如厕后冲水时应盖上马桶盖。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