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IN视频 > 

IN视频|疫情下的深圳年轻人:认真生活,共赴美好明天

2020-02-16 09:21来源:深圳新闻网

5、向华(汽车硬件工程师):这是女儿出生以来我陪她最长的一段日子,疫情结束后最想出游释放一下

我叫向华,来深圳11年了,从事汽车电子的研发。

我知道新冠肺炎疫情大概是1月19-20日的时候,看到网上有新闻说武汉的疫情有人传人的情况,当时在公司也领了一些口罩作为预防,没想到后续发展会这么严重。

疫情我的对生活和工作影响都很大。生活上,基本上可以玩的地方和吃饭的地方都关了。以前周末可以和朋友聚会,现在也都宅在家里,只能用微信聊天;工作上,因为我们做的汽车电子产品,不能在家办公,需要做一些产品测试,不能办公对我们的项目会有延期的影响。

现在的防护措施是,我们进家后,先用免洗的洗手液洗手杀毒。也会告诉家人平时外出尽量不要用手接触其他物品,如果接触了也不要用手揉擦眼睛之类的……基本上是按照网上的防护措施执行的。湖北有个表弟在封城之前已经回来了,在家里隔离十几天应该也没有问题了。

公司是通知暂时慢慢复工。返深人员如果不是湖北籍的,从返深之日起居家隔离14天,每天汇报体温。复工时要向HR提供证明材料。至于湖北籍的员工,也建议暂时不要上班。

这段时间感触最深的是,感觉武汉的医疗资源很紧张,有些人得了病之后无法得到及时医治,觉得他们比较可怜,比较惨。

疫情在卫生习惯和饮食上都会对人们产生影响。平时我虽然也不吃野生动物,以后也会提醒朋友不要吃。尽量吃得到卫生许可的食物,在外吃饭也要找合适的场所吃饭。

我们行业算是制造型企业,其实疫情对行业影响还是很大的,工人是从全国各地过来的,如果工人来不了的话,生产力会下降很多。现在因为疫情无法过来,客户是全球性的,全球各地也有竞争者,对公司业绩也会有一些压力。

疫情结束后,特别想出去旅游一下,释放一下,因为天天宅在家里也挺无聊的。这段时间宅在家里,主要玩游戏,还有健身游戏提高体质,尽量保证睡眠。(做饭呢?)因为家里有人做饭,所以我也不用做饭。

我家里还有一个小孩,4岁多,现在幼儿园也不能上课,她在家挺无聊的,所以我们每天都想着法子陪她玩。比如做手工,玩健身环大冒险游戏,下棋,让她不要太无聊。现在算是孩子出生以来,陪小孩子时间最长的时候,交流更多也更了解她。有的时候交流到让你不想跟她交流,每天追着大人问问题,问个不停。最后大人回答不了,也觉得很无奈。

对疫情的焦虑主要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结束,看专家的预测是3月底,但是深圳面临返工潮,不知道会怎样?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